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凝心聚力决战深度贫困 奋发作为共建全面小康

时间:2019-05-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吕梁日报

  “今年是兴县决战决胜深度贫困、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此,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决策部署,咬定‘三大攻坚’‘三大跨越’等‘十三五’奋斗目标,苦干实干、奋发作为,不断推动兴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接受采访时说。

  走进新时代,兴县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更迎来了新起点、新机遇和新动力。

  为圆满打赢收官战役,围绕脱贫摘帽目标,兴县上下逐渐形成构建“两个支撑”、提升“三个保障”、推进“四大工程”、抓好“五项改革”、完善“六项机制”的“23456”脱贫攻坚思路。梁志锋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娓娓道来,切实制定了2019年全县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全县特色农业产业扶贫行动方案,深入推动小杂粮、经济林、中药材主导产业,发展种植、养殖、电商等多元产业的“222+N”产业增收支撑;培育壮大“吕梁山护工”就业支撑;全面强化医疗卫生、教育、社保兜底三个保障,提高受益标准,扩大保障覆盖面,切实提高民生水平;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配套措施,推动易地搬迁、光伏扶贫、生态建设、贫困村提升发挥综合效应;谋划推进“一县一策”、农村“三变”改革、“1+3”社会扶贫行动、金融扶贫和防控返贫机制,推动农村长远发展、持续发展;建立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帮扶责任、工作推进、资金投入、社会帮扶、作风建设六项工作机制,为脱贫攻坚整体格局打牢基础。

  梁志锋表示,转型发展要依靠平台支撑,兴县要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载体,以“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深入研究政策取向和市场方向,精心谋划论证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

  “要坚持优化传统产业和新上项目并举、扩大总量和提高效益并重,全力以赴建项目。既抓新上项目扩增量,更抓在建项目增效益,抢抓沿海和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有利机遇,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洽谈,实现一批铝系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落户兴县,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提升本地就业能力。进一步扩大开放,不断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进与发达地区观念对接、产业对接、机制对接、政策对接,吸引更多的资本、人才和要素进驻兴县。加快转型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新兴多元产业体系,在铝系产业、清洁能源、绿色农业、红色旅游、现代物流上发力,不断提高全县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梁志锋信心满满地说道。

  “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让污染无处遁形,让市民生活在绿色美好家园。”梁志锋在回答记者提及生态环境问题时,话语坚定。他表示,要更大投入建设生态文明,加快美丽兴县建设,就要全面整改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实行清单式对账销号管理,挂牌督办、限期整改,按序时推进、按标准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机制,构建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治理能力和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全面完成21.6万亩的造林任务,水土流失治理11万亩,实行封山禁牧,促进自然保护和生态修复力度。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全部工作要靠党的严密组织体系去实现,而党的基层组织就是党的组织体系的根基。梁志锋指出,要按照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对标先进、查找不足,不断提振改革发展勇气和魄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持续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加强“三基”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精神落到实处。

  梁志锋最后说,重任在肩,机遇在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兴县县委、县政府将义不容辞担起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这份庄严使命。改革创新再出发、奋发有为谱新篇,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