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时间:2019-03-2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陕西省延安市市长薛占海代表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还很艰巨,群众脱贫致富增收的长效产业稳定性还不强,巩固成果长效机制有待完善,精准施策,发展扶贫产业,全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力争让剩余兜底保障人口全部脱贫退出,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3月12日 人民日报)

  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全民实现小康,需要广大贫困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同努力,方能早日摆脱贫困、早日致富奔康。在脱贫奔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同心同德,共同前进,方能战胜贫困,实现奔康梦想。

  实现全面小康、全民小康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庄严承诺,要实现十三亿中国人民奔康梦想,不仅需要党和政府这个“火车头”带动,更需要广大贫困群众在党的引领下发挥协助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唯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好团队协作精神,方能实现全面奔康梦想。

  打好帮扶组合拳。不同地区、不同家庭致贫原因各不相同,那么开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药方”也不尽相同,因此,要打好帮扶组合拳。一方面要深入贫困地区、深入贫困群众家里进行深度调研,要沉下心、俯下身去研究,确保因地施策、因户施策,保证扶贫的效果和质量,另一方面,要创新扶贫模式,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开出不同扶贫“药方”,总之,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脱贫奔康需凝心聚力,发展产业。产业兴旺是解决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不竭动力,因此,贫困地区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保证贫困群众持续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奔小康。要选派懂农村、善经营、乐治理的扶贫干部去基层一线,要要求相关专家多方论证,找到适合贫困地区的产业,并加大人财物的投入,保证扶贫地区产业兴旺。

  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常态性开展回头看,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脱贫工作督查力度,开展脱贫领域内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