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创新创造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时间:2019-03-1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日报

  “发展实体经济,要心无旁骛。”“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江西代表团的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收听收看新闻,学习研讨。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步伐,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做实体经济,实实在在地、心无旁骛地做一个主业,这个还是本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特别是来自企业的代表们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强实体经济,畅谈体会和打算。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了实体经济在发展中的困惑,为企业发展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使大家可以心无旁骛,更加放心、放胆、放量做大做强主业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非常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大大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让我倍感温暖。”全国人大代表,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建明表示,方大集团是同时登陆A股、B股资本市场的民营企业,到今年已上市24周年。我们一直专注主业,从建筑幕墙行业领跑者,到国内最大的屏蔽门供应商,再到现在的“幕墙系统及材料+轨道交通设备+新能源”的产业体系,营业收入增长了24倍,总资产增长了30多倍,营业收入及总资产每年都在以超过16%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未来,我们将由“制造+工程型”高新技术企业向“信息化技术服务+智能制造型”企业转变,做全球的领跑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就多次提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此次讲话又提出“发展实体经济,要心无旁骛”,引导民营企业主动聚焦实业、矢志做精主业,筑就行业“高峰”。全国人大代表,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印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我们触动很大、鼓舞更大。我们要聚焦农业,做强实业,为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大变局中的影响力、竞争力。”代表们认为,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在我省视察时反复强调“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为江西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大家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促进发展由要素驱动为主向以创新驱动为主转变,把更多人才、更多资源引入创新平台,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鼓励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发展中心主任于集华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陶瓷文化创业者的发展信心,各项政策的落实犹如浩荡东风,把我们中小企业带入了又一个发展的春天。我们将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创造,以传承创新点燃中国陶瓷文化的世界之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有力激发了大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昂扬斗志、饱满热情和旺盛干劲。

  代表们表示,“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对我们的殷殷嘱托,要始终牢记、感恩奋进,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必胜的信心勇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发扬优良作风,勇于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饮水思源,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充满感情,十分关心脱贫奔小康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瑞金市委书记许锐在收看新闻联播节目时,对总书记这句话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特别感动。

  “瑞金作为共和国摇篮、革命老区,去年实现了脱贫摘帽,但这不是终点。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建立促进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和防范返贫的长效机制,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许锐代表说。

  “加快老区苏区发展,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总书记对加快老区苏区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对标对表总书记要求,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筹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