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质”字当先 稳步小康

时间:2019-02-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狠抓扶贫政策举措落地,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用好问题导向,着力提质增效。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就是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是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扎实问题整改是促进精准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清单,逐项对账销号。要立足职能职责,及时调整优化政策举措,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提高帮扶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注重两手抓好,确保提质增效。坚持继续攻坚与防止返贫并重,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对未脱贫人口,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保基本、补短板、强弱项。对已脱贫人口要加强返贫监测,全面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保持相关政策稳定性,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确保脱贫成果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检验,实现高质量脱贫。

  统筹各方力量,助力提质增效。不断深化定点扶贫,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坚持构建“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持续推动民主党派、工商联、群团组织、高校、科研院所等参与脱贫攻坚,鼓励引导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参与扶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作用,做强“万企帮万村”等扶贫品牌活动,营造“弘扬美德,携手扶贫”的良好氛围。

  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提质增效。一方面,要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化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驻村帮扶,用好帮扶干部,激发贫困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要统筹抓好扶贫扶志,持续深化“感恩奋进”教育,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动脱贫意识,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脱贫致富、逐步小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