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摘下“贫困帽”,努力奔小康——罗渡争渡

时间:2019-02-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江西日报

  黑的路、绿的树,黄色亭台依水建;青的烟、薄的雾,青瓦白墙映眼帘。2月15日,走进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记者看到的是这样一幅唯美的画面。

  很难想象,这个现在美如景区的村庄,2015年还是省级“十三五”贫困村。“原来,满村都是泥巴路,到处破破烂烂。现在,来村里参观的城里人都羡慕我们的生活。”站在已经通到家门口的沥青路上,村民黄凤国感慨万千,连称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不便、道路不畅、设施不全,这是多年来制约罗渡村发展的短板。在帮扶单位南昌市委办公室、市委保密机要局的帮助下,罗渡村共推进基础设施建设28项,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目前,通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凰沟的扶贫公路已经开通,全村14个村小组全部通了硬化机动车道,家家户户有了入户便道。同时,全村21户贫困户中,有19户实现了脱贫。2017年,罗渡村顺利退出了贫困村。

  路通了,发展的眼界也宽了。罗渡村距离凤凰沟景区仅有4公里路程。南昌市委办公室干部、驻罗渡村第一书记熊亚波介绍,依托背靠凤凰沟景区的地理优势,目前村“两委”正在实施两项“旅游强村计划”。一是采取“旅游+产业+农户”的模式,与南昌市旅游集团、南昌县文投公司、正味食品公司合作,流转350余亩土地种植富硒白莲;二是按照景区的标准,对村庄进行整体环境改造,让城里游客来了有看头。

  路通了、村美了,大家也从中嗅到了商机。熊亚波告诉记者:“如果今年‘莲花游’取得成功,我们将进一步开发旅游景点、丰富旅游产品,比如利用水库打造乡村垂钓中心、依托山地建设百果采摘园、流转土地打造七色花海等。”熊亚波说,只要让村民尝到旅游致富的甜头,后面的工作就好开展了,“干群一心,一定能打造出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特色村。”

  罗渡争渡,已经越过了“贫困线”,正在朝着“小康示范村”进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