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脱贫攻坚托起百姓小康梦

时间:2019-02-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江西网

  2月12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2019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是打赢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村、特殊贫困群体和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到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决定性基础。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事业,这是涉及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是关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江西是革命老区,脱贫任务艰巨,可喜的是近年来我省围绕住房、产业、就业、基础、教育、医疗、生态等领域多点出击、精准发力,一个战役一个战役打、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拿,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2018年全年我省实现42万贫困人口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10个贫困县达到摘帽条件。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充分彰显了江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殷殷嘱托,奋力实现红土地上脱贫致富全面胜利的坚强决心和信心。

  走进新时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是一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课题。江西素有敢闯新路的优良传统,自然在推进脱贫攻坚战中不甘示弱,按照“强化责任落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的要求,始终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巩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好局面。在这次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委书记刘奇进一步强调,必须一鼓作气,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为今年江西在这项工作上又提出了新的希望,也是更高的要求。

  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的历史性任务,既是攻坚,也是持久战。对此,江西坚持把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对症下药的精准、扎实过硬的举措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一方面,陆续出台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涉及多领域的综合帮扶特殊政策措施,成功走出了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崛起,产业为根、立志为本”的特色脱贫路;另一方面,省委省政府调兵遣将,从全省选调有能力、能干事的扶贫干部组成了精兵强将,这些驻村扶贫干部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真正让江西脱贫攻坚的“底火”越烧越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节节攀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江西,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份大考卷上,留下了2018年别样的精彩。从深入推进精准帮扶“十大行动”,到扎实开展“春季攻势”“夏季整改”“秋冬会战”三大行动,再到尽锐出战,鏖战深贫,把脱贫攻坚作为乡村振兴优先任务,赣鄱大地上,贫困正越来越远,共同奔小康的梦想正成为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正如刘奇书记所说的,我们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就一定能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戮力攻坚,则无坚不破。站在春天的美好里,我们要继续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啃下脱贫攻坚前进路上的所有“硬骨头”,交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江西优异答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