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发挥区位优势 加快转型发展 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19-01-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新浪

  1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他说,徐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的地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善于在国家战略中抓住发展机遇,以更大视野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做大做强枢纽经济,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徐州代表团会场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周铁根、庄兆林、华桂宏、王民、邱成、冯兴振、张克、孟国栋、陈青、王鹏来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吴政隆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鼓舞人心。

  娄勤俭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体现了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要求,我完全赞成。娄勤俭说,过去一年,在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转型发展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叠加的情况下,全省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区间,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娄勤俭指出,徐州要以总书记视察为强大动力,在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列。省委对徐州的发展寄予厚望,先后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徐州要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发展,在守住稳定、环保、安全、廉政底线的基础上做到能快则快、不断突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徐州要根据所处的阶段方位和具备的优势条件,重点抓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国际陆港建设和高水平全面小康决胜冲刺等工作。

  娄勤俭强调,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登高望远,切实摆脱“地级市思维”,破除传统“苏北意识”,卸下“老工业基地”包袱。要有大的视野,以“大画家”作“大写意”的眼界和格局来勾画发展;要有大的胸怀,勇于打破行政区划的界限,主动吸纳对接各种资源要素,善于为周边城市提供服务;要有大的手笔,用新的理念来推进城市规划建设,让现代文明和历史文化交相辉映。要抓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各种资源优势,立足基础条件,加强交通物流、经济金融、教育医疗、文化科创等重点领域规划发展,加快提升区域首位度,集聚更多区域性总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娄勤俭指出,徐州要把做大做强枢纽经济作为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国际陆港,打造东西双向开放的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要强化系统性思维,统筹考虑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坚持陆港、海港、空港、内河港联动建设,在交通体系、通关一体化、仓储物流、中亚中欧班列、留学生教育等重点领域加强研究谋划。

  娄勤俭强调,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照全面小康标准徐州还存在不少短板,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冲刺全面小康。要以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为抓手做好补短板各项工作,加强县城和重点镇的建设,早日让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娄勤俭特别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始终遵循教育规律去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接受更高水平教育的愿望。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组建区域性、事业性的医疗集团,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率,减轻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负担。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