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向着全面小康全力冲刺

时间:2019-01-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宿迁网

  2019年是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对宿迁而言,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宿迁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

  在向着全面小康全力冲刺的“追梦”路上,宿迁各县区有何新思路?昨日,利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间隙,记者分别采访了三县两区县区长。

  “吴政隆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这也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对照新要求、新部署,在全面小康进程中,勇当急先锋、争做排头兵。”省人大代表、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针对研发投入不足的突出问题,精准用力、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中心、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确保年内市级以上研发机构建有率达50%以上。同时加快推进半固态精密成型技术产业园、高创园等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争创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不断加大政府投入,借鉴海安等地先进经验,综合运用杠杆、贴息、奖励等多种方式,将企业研发投入与政府奖励兑现挂钩,确保今年政府科技投入增长20%以上、全年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1.75%左右。

  省人大代表、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坦言,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泗阳县最大的短板就是脱贫攻坚,“进入‘十三五’时,我们全县共有11.45万低收入人口和58个省定经济薄弱村。经过将近三年的努力,现在还有4.41万低收入人口,12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马伟表示,2019年是“精准扶贫冲刺年”,泗阳将全力做到“三个四”:精准到户做到“四个送”,即向贫困户送项目、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精准脱贫到村做到“四个资”,即抓资源、抓资产、抓资本和抓资助,壮大村集体经济;精准脱贫到片区做到“四个强”,即强基础、强保障、强服务和强考核,全力推动成子湖片区和沂沭泗片区的精准脱贫工作。

  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泗洪县今年将推出五大“实招”。省人大代表、泗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爱华介绍说,这五大“实招”就是加快产业发展,通过一产的调整优化,二产的提档升级和三产的全面繁荣,真正解决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的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重点围绕“医教水住行、法访文保收”十个方面进行逐项排查,严格按照小康标准推进高质量民生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优化社会秩序,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同步提升;加大精准脱贫力度,注重精准发力,创新扶贫方式,强化兜底保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积极开展生态修复工作,发挥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为广大人民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环境。

  省人大代表、宿豫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分析认为,宿豫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突出短板,“一是经济发展水平不高,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二是创新动能不强,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不高;三是环保治理压力大。”殷其国说,针对这三大短板,今年宿豫将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上求突破,着力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扩大总量、做优存量、突破总量上下功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创新体系,全面加强政府在科技方面的政策支持,用足用好省市两级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政策,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动力转换和发展转型;在改善环境质量上求突破,牢固树立和始终践行“两山”理念,探索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发展新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们宿城区的短板主要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在成子湖片区,目前还有1.6万低收入人口和2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另一方面是科技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较低。”省人大代表、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辉告诉记者,针对脱贫攻坚问题,宿城区将重点聚焦已脱贫人口的巩固和未脱贫人口的转化,通过就业扶贫、项目扶贫来解决群众收入增长问题。针对科技研发投入不足问题,宿城区一方面将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更多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另一方面通过大力推进“521”工程,不断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推进现有企业更好地转型升级。此外,宿城区还将进一步加强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引进和培育,扶持中心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中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更好地服务中心城市广大居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