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统一思想认识 聚焦工作目标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时间:2019-01-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月7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

  会议由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王建军代表省委常委会报告2018年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全省各项工作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对2018年经济社会工作作了总结,对今年经济社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訚柏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认为省委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营造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省委三次和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在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创新治青理政思路,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新青海建设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省委常委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深化省情认识,作出“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面推进机构改革;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四个奔着去”大抓落实活动;抓紧抓牢重大政策机遇,强化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省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深化各领域改革开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指出,党中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工作要求,特别是去年底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改革发展稳定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上下要用心学习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正确定位、对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总结、对经济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上来,步调一致,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开创全省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深刻分析了我省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提出了2019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建军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直接关系到能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目标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推动今年的各项工作,为打牢收官的基础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一要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坚决打好各项标志性战役。二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贯彻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下决心解决动能转换和产业链水平提升问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问题、有效投资和消费需求问题、国企和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要推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出台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总体方案,按期完成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重点改革任务,统筹抓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进一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四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西宁-海东都市圈建设,推动条件成熟的州府所在地撤县设市,加快推进县城改造,支持特色小镇有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筑“两核一轴一高地”区域发展新格局。五要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强化党对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先推进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推动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对外开放,积极打造内陆自由贸易开放区,以改革开放新进展为青海发展注入新动力、赢得新空间。六要做好民生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投资于人、幸福民生战略,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为民惠民医改和健康青海建设,进一步提高养老水平,重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农牧区危房改造,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七要全面加强社会治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建军强调,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上来。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践行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在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以组织建设为保障,把担当作为的氛围营造好,注重加强机构改革后各级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使用起来,把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整下去,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干部休假、休养、体检等制度,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真正干事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把求真务实的导向树立好,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好“政策落实年”活动,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要以纪律建设为重点,把讲纪律讲规矩的态势保持好,以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为重点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用好、用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重点加强党内监督。

  刘宁指出,回望2018年,我省发展环境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刘宁强调,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工作,要把握好国际国内省内发展大势,聚焦新的历史方位,瞄准新的时代坐标,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把建设新青海的目标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要尊重经济规律,把握稳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改善发展环境,人民利益至上,提高能力水平,咬定目标使劲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做奋战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的追梦人。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宏观调控,大力推进减税降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发挥地方政府债券作用,切实解决融资难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三是以乡村振兴引领脱贫攻坚,实现绝对贫困人口“清零”,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态势。四是以项目稳投资,以服务促消费,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全面启动实施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生态潜力价值,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六是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七是纵深推进三大“国字号”改革,继续深化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八是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平台,深化支援帮扶工作,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九是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工程,坚持就业优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和谐安宁,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要求、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尽最大努力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要守好底线,确保平安,精心做好保障民生工作,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让各族干部群众过一个幸福年、吉祥年、文明年。

  会议就8个市州委书记和省国资委党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述职、点评和现场测评,对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及年内提拔任用的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对各地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评议。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储晓东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密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一鼓作气,奋发有为,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组成员,省军区政委,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省纪委常委;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委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中央驻青单位、省管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