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向贫困亮剑 朝小康迈进

时间:2019-01-0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三亚日报

1.jpg

  向贫困亮剑 朝小康迈进

  1月的鹿城,阳光明媚,景色分外迷人,乡村一派收获景象,三亚的脱贫攻坚工作也迎来自己的丰收季。

  率先垂范——市四套班子领导全年累计到基层调研检查扶贫工作近千人次

  去年以来,三亚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高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建立完善脱贫攻坚战斗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扶贫工作队伍管理。

  “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补齐短板,层层压实责任,做深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提高脱贫质量,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三亚脱贫攻坚工作年终考核名次跻身全省前列。”去年11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召开2018年三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时,发出了三亚脱贫攻坚的最强音。两日后,童道驰到育才生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去年以来,市一级共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等28次,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和省级工作部署;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定期到联系点指导工作,全年累计到基层调研检查扶贫工作近千人次,5个区委(工委)书记遍访贫困人口分布村和贫困户,实现全覆盖。

  精准扶贫——108人光荣摘掉“贫困帽”

  生态补偿、社会扶贫、定点帮扶、扶志扶智……在脱贫攻坚这张温暖民生的答卷里,蕴含着市委、市政府的一次次精准发力,多项举措切实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日前,崖州区抱古村37岁的村民兰玉光摘去了“贫困帽”。兰玉光一家2014年被列为贫困户以来,扶贫工作队为其免费提供4千余株茄苗,为其孩子提供医疗方面的扶持等。通过政府和扶贫队员过去4年的真心帮助,兰玉光终于在2018年底成功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与兰玉光等人一样,2018年三亚有108人光荣地摘掉“贫困帽”,走上奔小康之路。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去年9月10日,在我省举办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等9位市县(区)的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及工作亮点向党和人民作出汇报,接受来自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及全省老乡的检验。阿东在汇报中重点对“精准”进行诠释。他指出,三亚市精准谋划、志智双扶,以脱贫故事激励贫困户自觉做到“我要脱贫”。

  产业为本——引领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火龙果基地给我们带来了好处!”1月7日上午,刚从天涯区台楼村火龙果(一期)生产基地干完活返回家中的村民董海开心地说。

  天涯区扶贫办负责人、区农林局局长林唐华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天涯区台楼村引进的扶贫产业示范园项目,已帮助贫困户3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每人每月可实现收入3000多元。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称,为引领脱贫攻坚再战再胜,三亚以产业为本,市级财政去年投入1000万元,按照每个村50万元的标准,拨付我市16个已脱贫贫困村和4个脱贫重点村,用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采取“企业+村集体+贫困户”模式,推进扶贫成效“长短结合”;依托企业规模化生产,扶贫资金入股,带动老弱病残等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保底分红;创新“基层党组织+产业+合作社+农户+电商”的扶贫模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