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确保民族地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时间:2018-12-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甘肃日报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东乡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冬季取暖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时的重要指示和嘱托,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民族地区同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达板、汪集等乡镇自然条件非常差,一些群众难以就地稳定脱贫。林铎实地察看了达板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他指出,要通过建设产业园区、发展“扶贫车间”、成立种植养殖业合作社等渠道,为搬迁群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他还详细算了搬迁群众的生活成本账,要求尽最大努力完善公共服务,解决好水、电、气以及供暖等问题,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

  途经达板镇红庄村时,正好遇到该村举办妇女烹饪技能培训。林铎走到群众中间,认真了解培训和就业情况。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把临夏州纳入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范畴,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特殊支持,希望广大贫困群众念党恩、跟党走,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调研过程中,林铎顶风冒雪,沿着陡峭泥泞的山路,来到唐汪镇、锁南镇、柳树乡、东塬镇,随机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产业发展以及安全饮水、健康保障等情况。每到一家,他都认真察看有没有生火炉、屋里暖不暖,要求当地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冬季取暖问题,采取适当发放补贴、加强物资供应等办法,确保每家每户都能过上一个“暖冬”。

  唐汪镇张家村大队老支书张国成的小儿子患重大疾病,巨额看病费用已得到兜底报销,目前正在进行康复治疗。林铎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疾病,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张国成非常感动,由于年纪大了,老人连说带比划,“习总书记说幸福是干出来的,我们有了灾病也不能等靠要,等病好了还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林铎讲到,脱贫攻坚就是要有自力更生的觉悟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大家都动起来了,幸福才有盼头。张家村多年来以种植杏树为主导产业,今年因受灾严重,很多农户减产绝收。听到这种情况后,林铎强调,要大力发展农业保险,降低因灾损失,并因地制宜发展劳务输出、文化旅游等产业,多渠道促农增收。

  养殖业发展是林铎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他先后来到村民张进成、张延如、马咱黑代家中了解相关情况。他说,靠养殖致富必须得有规模,要用好2万元到户产业扶持资金,算好收入账,向规模要效益。村民马国华、马文彪、马占胜等通过发展养殖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林铎勉励他们实施品牌化经营、提高产品附加值,还叮嘱他们依托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奔小康。

  牙虎家村是远近闻名的农家乐产业村,林铎参观了村民马哈麦德、马么尔苏的农家院,对他们的“党建+餐饮农家乐+贫困户”扶贫模式给予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农家乐,把这一产业做得更好,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一户的奋斗目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