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海东以乡村振兴推动小康步伐

时间:2018-12-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海东时报

  近日,记者来到海东市平安区沈家村看到,干净清洁的村道,整齐划一的洋房,应有尽有的健身器材……冬日的暖阳下,小孩在村子里的小广场上嬉笑玩耍,老人们在一旁唠家常,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展现在河湟大地上。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这是曾经海东农村的真实写照。沈家村村民沈延国说:“以前村子里都是土房子,条件差,收入来源都是靠打工和种田,村里的道路也是土路,遇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很容易摔倒,出门都是个问题。而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出门都是宽敞的水泥路,房子由政府补贴一部分盖成了砖房、小洋楼,日子是越来越好了。”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沈家村通过开展农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多方协调筹集资金建成了沈家村生猪繁育基地,建成了几百亩的樱桃和枸杞种植基地,共搭建冬暖式温棚一百多座,引进优良品种进行种植,增建道路硬化、供水工程、动力电线杆架设,加快沈家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推动全村基础设施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走进乐都区瞿昙镇隆国村,古色古香的休闲文化长廊、宽敞明亮的村服务中心与老年活动中心、蜿蜒盘旋的乡村水泥路一一映入眼帘,冬日里的隆国村显得格外祥和、美丽。61岁的石柱姐激动地说:“硬化路、小广场,以前我做梦都没想过隆国村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今年以来,海东市紧紧围绕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以乡村振兴统领农业农村工作,建设好、振兴好海东新乡村。通过以发展农村经济为支撑,打造“有产业”的新乡村,推进海东农业绿色化、优质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全面加快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由品种向品牌转变,由产品向产业转变,由产量农业向生态农业转变。同时,海东市扎实做好高原美丽乡村和特色城镇建设,注重特色小镇发展与培育产业和促进就业紧密结合,支持化隆县群科镇拉面小镇和民和县官亭东方庞贝小镇2个国家级小镇加快发展;打造以特色产业为主的乐都区雨润镇樱桃小镇、互助县塘川镇八眉猪小镇、平安区富硒小镇、平安区双创小镇、互助县威远镇青稞酒小镇;以撒拉族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循化县撒拉水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充分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培育挖掘“文化内核”,突出河湟文化元素,加强河湟文化等产业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和河湟文化品牌,培育文化发展新动能。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