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吹响脱贫攻坚的号角,迎来全面小康的曙光

时间:2018-12-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11.jpg

  脱贫攻坚战斗已进入白热化,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和村支书等也都甩开了膀子热火朝天的帮着乡亲们脱贫。甘肃陇西县渭阳乡林家坪村第一书记王涛就是这万千干部中的一名,他说扶贫要先把“穷根”找准,才能精准帮扶,就像医生看病一样,要先把病因找到才能开出“药方”,这句话完美的诠释了精准扶贫中的精准两个字,也只有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才能真正实现脱贫奔小康。

  问渠那得清如许,还需干部要躬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是的,坐在办公室听得再多,也不如自己亲自到实地去查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干部应该多到基层去锻炼,为的就是让我们青年干部有实际的体会,更清楚地了解我们的基层工作,以此淬炼我们的精神。因此这需要我们干部用脚步去丈量贫困的区域,对于居住在大山深处等偏远地区的贫困者,我们不能因为路途的艰难而忽视,而应该让我们的足迹留在那些崎岖的乡间小路和大山深处;用耳朵去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倾听是拉近群众关系的好帮手,要有耐心地去听贫困户真正的需求和目前他们所面临的困难;用脑子去思考贫困户的出路,通过前面的丈量和倾听,找准乡村贫困的病因,再结合当地实际,开出适合当地发展的药方,科学规划好乡村振兴的蓝图。

  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

  找到病因,依药方抓药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在真正的扶贫中,贫困户通常不患寡而患不均,因此,我们干部在帮扶的时候则要把握好平衡,面对他们的不满和质疑要及时解释清楚我们的相关政策,安抚好他们。而对于那些“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帮扶奔小康”贫困户,在帮扶前则要先扶其志,不能养成他们总是手心向上的习惯,而是要让他们学会怎么握紧手心,抓住脱贫机会,以挺直腰板的状态去好好的生活。

  苦干实干埋头干,铺好全面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全面参与扶贫,帮贫困户干农活、送物资、给温暖是我们干部的苦干;为他们思考怎么脱贫,和他们一起帮他们找合适的工作,为他们的农产品积极找出路是我们干部的实干;为指导他们更好地生产而埋头专研专业书籍,询问专家是我们干部的埋头干。只有苦干实干埋头干,才能拉紧贫困者的手,整齐步伐,一起走到通往全面小康道路的终点站。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人掉队是我们的目标,而革命目前还未成功,我们的干部们还需努力,因此要善学善思善谋划、苦干实干埋头干,不能有丝毫懈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