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产业富民奔小康 甘孜县走出别样产业“致富路”

时间:2018-11-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业兴方能民富。产业是地区发展的物质基础所在、是群众脱贫的根本保障所在、是全面小康的基本依托所在。日前,笔者从甘孜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县按照“宜农则农、宜牧则牧、宜旅则旅”的原则,坚持大产业顶天立地,小产业铺天盖地,走出了一条别样的产业“致富路”。

  

  图为甘孜县孔萨农庄。

  孔萨农庄是甘孜县高原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紧邻国道317线,距离甘孜县城9公里,规划面积1100亩,配套孔萨酒店、人工湖泊、游客中心、锅庄广场、步游道等基础设施。项目融入甘孜土司文化,以孔萨家族故事为历史背景,开创性地结合了农、文、旅等主题元素,以成都市对口援建的农作物大棚基地为依托,结合有青稞田园、水系等现状自然条件,打造具有休闲、娱乐、餐饮、农耕体验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

  

  图为康北生态牦牛园区 。

  “孔萨农庄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过程中为周边农牧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每年可帮助当地农民每人增收1000元。农庄建成后,将惠及拖坝乡8个村150户贫困户,成为当地脱贫攻坚的‘助推器’”。甘孜县拖坝乡党委书记严永康介绍到。

  

  图为奶牛养殖合作社 。

  据甘孜县农牧供销合作局局长泽仁伍呷介绍,在推进产业扶贫的进程中,甘孜县以“供给侧改革”和“特色产业带”打造为重点,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大小结合、长短结合,培育特色产业,切实增强了全县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助推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大产业”方面,该县投资5.3亿元建设格尔文化精准扶贫暨百村产业基地,投资8000余万元建成康北生态牦牛产业园区,投资6000万元建设格萨尔青稞文化食品产业园;“中产业”方面,引进4家州级龙头企业,投资5600万元建设孔萨农庄田园综合体,投资1000万元建设呷拉村高原绿色果蔬园区,投资820万元建设农业产业基地2.76万亩,新建22个集牲畜暖棚、贮草棚、补饲槽等为一体的规范化集体牧场;小产业方面,投入5918万元在全县129个贫困村建设村集体经济129个,其中73个集体牧场、规范化集体牧场20个,种植加工业、乡村旅游、电水石磨房加工、太阳能浴室、洗车厂、制衣合作社、文化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等56个。

  时下,甘孜高原一派欣欣向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个个落地的项目、一项项真实的数据,都显示着甘孜大地的产业越来越兴盛,甘孜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