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情牵老区全面小康 大山深处共话脱贫

时间:2018-11-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

  11月1日至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和住村走访调研要求,轻车简从深入大别山革命老区太湖县刘畈乡洪河村蹲点,与农民群众同吃同住,共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计。

  深秋时节,大山深处生机不减。1日上午,李锦斌不带地方陪同领导、不带无关随行人员、不带新闻记者、不带其他工作,驱车4个多小时抵达太湖县刘畈乡洪河村,专题走访调研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午1点左右,李锦斌风尘仆仆赶到房东余耀群家,与老余一家坐在一起,吃着家常菜,叙着家常话,亲如一家人。

  太湖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是我省深度贫困县,洪河村是该县深度贫困村。3天里,李锦斌踏着村道,随机走访20多户村民。每到一处,他都与乡亲们谈心交心:“你们觉得最受欢迎的扶贫政策是什么?最不符合基层实际的政策又是什么?”“最受欢迎的工作是什么?最不精准的工作又是什么?”“最想对省委提的建议是什么?最希望省委在扶贫上又干什么?”来到潘常焱、胡治木等贫困户家里,李锦斌深入了解扶贫政策是否精准、扶贫思路是否对路,要求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切实推动精准帮扶到村到户到人。村民胡赵益、赵六荣、胡治言等至今住在破旧的土坯房中,李锦斌实地检查危房改造、社保兜底等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村民朱韦平、胡昌红、詹先年等已成功脱贫,李锦斌与他们掰着指头盘算家庭收入,看看后续帮扶能否跟上、增收渠道是否稳定,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老党员、老村干、老战士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李锦斌与余复春、胡友猷、胡文见等促膝交谈。他动情地说,你们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基层,党组织和乡亲们不会忘记你们。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李锦斌专门走访特色种养大户,实地考察农民专业合作社。他说,任何一项政策举措都要实事求是,不能脱离实际,否则出发点再好,人民群众也不认可。这里是富有希望的绿色发展之区,要充分发挥自然禀赋优势,大力发展符合本地实际的适应性、特色性产业,带领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驻村扶贫工作队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李锦斌亲切看望驻村帮扶干部,指导他们运用市场机制,打开产业扶贫的突破口,找到引领脱贫的“金钥匙”。

  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是制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瓶颈。来到刘畈乡金龙小学,李锦斌进校舍问教学、下厨房看伙食,再三叮嘱有关负责人,要精心安排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走进村卫生室,李锦斌与村医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扎根乡村,当好乡亲们的健康守护者。在考察乡村人居环境时,他认真听取农村安全饮水、林区道路建设等方面建议,强调要紧扣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挑灯话桑麻,星夜问民情。李锦斌利用晚上时间在村部主持召开乡村干部及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摆在全局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全面实行“四送四通”直通车扶贫举措为抓手,突出精准发力,凝聚政策合力,激活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住村走访期间,李锦斌还瞻仰了刘邓大军刘家畈高干会议旧址、马庙烈士墓,看望了革命烈士后代,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强调要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