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向着全面小康坚定前行

时间:2018-11-0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新网河北

  “感谢时刻惦记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脱贫。”1日,河北省固安县知子营乡梁各庄村村民吕砚生在与贫困户入股企业签订完《股份资产收益扶贫合作协议书》后,拉着帮扶工作人员的手动情地说,在政府的帮扶下,每年有了“保底+分红”的稳定收益。每年保底收入1万元,分红收入不低于600元,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因早些年曾患过脑血栓,吕砚生的身体状况较差,只有简单劳动能力。女儿吕国同因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妻子王书英需要照顾女儿,无法外出打工,还有一个正在读幼儿园的外孙女。帮扶人员了解到,吕国同每年因治病产生的大量开销已成为家庭的主要经济负担。为做好健康脱贫帮扶工作,帮扶人员为吕国同办理了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实现了看病就医先诊疗后付费。同时为吕国同申请残疾人生活补贴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月共计460元。帮助吕砚生一家人纳入该县出台的“城乡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健康脱贫政策,并为家庭每名成员签约家庭医生,为贫困户的身体健康提供全面保障。

  据介绍,2018年以来,固安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发挥各级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针对贫困人口分布相对分散、因病因残致贫比例大、支出型贫困明显的实际情况,逐户精准识别、逐人精准扶贫、逐项精准脱贫,统筹落实产业、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社会扶贫工程,统筹建档立卡贫困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特困户救助政策。据统计,该县现有贫困人口215户。其中,因病、因残、因缺劳力、因学致贫共198户,占比92.1%,其他17户,占比7.9%。

  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该县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错一人”的要求,对“档外档内”人口进行大排查,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改尽改,确保全县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一户不漏地全部纳入建档立卡对象。组织县直部门和乡镇(园区)干部进行“二包一”结对帮扶,并签订结对帮扶责任状。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和包联督导工作,切实将那些对待群众有感情、带领致富有办法、脱贫攻坚有成效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扶贫脱贫工作中,社会公益组织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家住固安县东湾乡五义桥村的村民张彩平因儿子突然身体不适,找到了帮扶单位固安县妇联。该县妇联第一时间协调该县卫计局和该县医院领导,协助其在廊坊市管道局医院住院治疗,并报销医疗费用。阳光爱心公益团队得知此事,及时了解张彩平的生活状况和孩子病情及学习情况。在孩子出院的第三天,为他们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阳光爱心公益团队决定给予其子每月助学金600元的帮助。

  “我们要沉下身、静下心、扎下根,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固安县东湾乡党委书记罗强表示,一批批基层干部投身精准扶贫主战场,一个个扶贫项目落地开花,一户户人家脱贫致富,“幸福之花”在京南大地悄然绽放。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