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迈好“四步”

时间:2018-10-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3.jpg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

  难走的路是上坡路,登顶前的冲刺最关键。冲刺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是比拼意志的时候。在奔向全面小康之路上整装再出发,如果说目标要求绘就了恢弘蓝图,发展理念指引着前行方向,那么还需要有明确的原则遵循、坚强的战略定力、强劲的发展动力和不懈的落实精神。

  迈好步,需要遵循六大原则。“十三五”规划建议给出了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遵循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这六个方面分别明确了发展的主体、方式、动力、保障、要求和根本保证,解决了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进一步推动实践发展的基本依据和行为准则,必须牢牢遵循。

  迈好步,需要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我们保持战略定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发展是硬道理,就是咬住发展不放松。新形势下,各种风险和挑战绕不开、躲不过,越是这样,越是需要闯关夺隘。必须保持长远眼光和历史耐心,以“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沉稳、“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洞察、“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

  迈好步,需要改革再发力。全面深化改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未来几年,无论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还是解决发展不协调问题,无论是解决人与自然和谐问题,还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都需要靠改革来出实招、破难题、建机制。必须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加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力度,推出一批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迈好步,需要落实好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规划建议,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让干部群众深入了解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紧紧扭住各项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创造性地把中央决策部署对接具体现实、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一抓到底、一鼓作气、善作善成。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