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公路建设迎小康 最美风景在路上

时间:2018-10-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杭州日报

  

  1978年的杭州,还没有一条高等级公路,90%以上是沙石路。“汽车跳、杭州到”一直是对道路条件的谑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老百姓出行苦不堪言。

  四十年后,杭州公路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巨变。截至去年底,全市公路总里程达1642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32公里,农村公路14664公里,优良中等路率达90.9%以上。

  路网提升让经济飞速发展

  1994年10月25日,320国道珊瑚沙至富阳金家岭段改建工程竣工,杭州市国省道告别了无高等级公路的历史。

  1996年12月6日,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公路全线建成,有力地促进和带动了沿线经济的快速发展。

  时至今日,我市早已实现了“县县通高速、镇镇通干线、村村通班车”,高速公路也形成了“一绕九射一连”的高速骨架网。得益于内联外畅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以杭州为圆心的都市圈经济、大湾区经济也进入了一体化新时代。

  道路要建更要管。随着智慧公路系统的建设,视频监控追踪、实时车辆定位、GPS轨迹等科技手段广泛应用,公路管理更高效,处置更快速、科学。在养护上,杭州的公路也已进入了全自动机械化时代。

  细致服务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四十年,高速公路服务区从简单的基础公益性服务设施,变成了多业态商业综合体,以特色、以设施、以服务留客。从高速公路到普通公路,越来越多服务站的修建让过往司乘人员舒心驻足。

  及时的路况和天气信息、ETC自动抬起的横杆、自助发卡机吐出的卡片……公路用自己的智慧向使用者做出便捷、舒适的行路反馈。

  G20峰会前,杭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开展了城市门户综合整治。杭新景高速杭州南入城口道路两侧新增30至50米宽的绿化,围挡、亮灯、景观造型和标识系统完善提升。改造后设置的LED景墙,给人们带来了人间天堂的初印象。

  美丽公路 带动特色经济发展

  近年来,杭州的美丽公路建设谱写出一首欣欣向荣的特色经济发展之歌。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区域内交通体系完备。“五纵四横一环”的路网主框架已基本形成。沪杭、杭甬、杭宁湖、苏绍四大综合运输通道使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成为沪宁杭、 沿杭州湾、杭湖宁三条发展带的连接点,通达全国各地。

  美丽公路建设也带“火”了沿线周边旅游产业,沿着公路自驾游成为如今最时兴的出游方式。

  作为“四好农村路”的最佳示范,淳杨线盘活整个淳安县得天独厚的生态景观,淳安西南面的偏远山村,都因这65公里的淳杨公路建成而改变。进入淳杨线,青山相伴、绿水相依、百花相随,极大地吸引了国内外游客来旅游观光、骑行、休闲度假。乡村农家乐、民居民宿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迅猛发展。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