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蒲县蒲城镇:“四重四抓”构筑美丽小康梦

时间:2018-10-1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黄河新闻网

  蒲城镇地处蒲县中南部,总面积256.1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22.06公顷,是本县粮食主要生产区之一。今年以来,该镇依靠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政策,紧盯“当好排头兵、决胜小康梦”目标定位,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更务实的作风,举全镇之力,集全镇之智,在实现小康梦的征途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重产业,抓带动。该镇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脱贫攻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基础,按照“多村一业、全镇一业”的思路,发展壮大了一批适应当地基础的特色产业。一是落实光伏发电项目。曹家庄100kw村级光伏发电站1座并网发电;碾洼村、枣林村2个村的200kw光伏发电站建设项目已经完工;曹家庄通过多种渠道筹资建成5k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22座。二是壮大养殖产业。新建枣林村2000头生猪养殖场、城关村万头生猪养殖场2个养殖龙头企业;新成立碾洼村养蜂专业合作社1个,发展养蜂300余箱;新成立养鸡专业合作社1个,带动养鸡存栏3000余只。三是发展特色农业。新建食用菌大棚34座种植褐灵菇,11月份将接茬种植羊肚菌,做到效益最大化。与潞安集团智华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安泽黄花岭连翘实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与年底规模发展油用牡丹500亩、连翘2000亩。同时,与运城晋运红辣椒种植有限公司合作,在曹家庄、枣林两个村连片发展朝天椒300亩,长势喜人。

  重“五化”,抓村容。蒲城镇利用包带企业的帮扶资金,在9个行政村全力实施以“亮化、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为主要内容的“五化”工程,确保增亮到位、整治到位、补绿到位、装点到位、保洁到位,扮靓村容村貌。自9月初至10月底,全镇将新安装太阳能路灯200盏,硬化巷道9500平方米,补植补栽树木8000株,粉刷装饰墙面10000平方米,刷写主题标语30条,绘制文化长廊 2000平方米,打造宜居生态环境,展示靓丽农村形象。

  重“讲习”,抓动力。全镇坚持“扶志”与“扶智”并重,在9个行政村创办了脱贫讲习所。按照“有牌子、有场所、有教员、有计划、有成效”的“五有”标准,通过群众“听得懂、易接受、能认可、受欢迎”的方式,坚持开展以“脱贫之星进所讲经历、产业大户进所讲经验、帮扶干部进所讲政策、涉农专家进所讲技术、法律专家进所讲法规、乡贤模范进所讲风尚”为主题的“六进六讲”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我要脱贫”的主动性、积极性,把讲习所打造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加油站”。目前,已累计开讲达15次,深受群众好评。

  重保障,抓民生。蒲城镇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摆在首要位置,做到民生工作优先推动、民生资金优先安排、民生问题优先解决。今年,总投资2600万元实施曹家庄、碾洼两个贫困村的网络通达工程,让群众与外界互通互联更便利;实施刁口、碾洼、木家庄等十个村民小组的饮水安全工程,让群众吃上洁净安全的水;实施20户、61个贫困对象的易地搬迁工程,解决贫困人口住房安全问题;实施曹家庄、碾洼两个贫困村和和乐川村民小组的道路改造工程,让群众出行更便捷;实施9个村级文化室标准提升惠民工程,让群众享受更优的文化服务;落实好9个村新上扶贫产业开发工程,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

  随着十九大精神的不断贯彻落实,蒲城镇正乘着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加快打好打胜脱贫摘帽、产业升级、生态提升、民生幸福、征地拆迁攻坚战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蒲城全面小康百姓更加幸福新篇章!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