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携手奔向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

时间:2018-10-10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四川新闻网

  漫漫扶贫路,拳拳为民情。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我市在中江县举行扶贫公益晚会,汇聚爱心,凝聚力量,鼓舞士气,誓要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了新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战略思想,更是我们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紧紧抓在手上,全市上下步调一致,基层干部任劳任怨,社会各界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农村面貌发生可喜变化,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到2020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全世界、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是我们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闯“攻坚区”的关键阶段,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唯有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齐心协力打一场脱贫攻坚战,才能补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短板,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一起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涓涓细流汇成海,众人拾柴火焰高。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需要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形成合力。

  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团结带领贫困群众改穷业、挪穷窝、拔穷根。社会各界当尽责任、担道义、伸援手,积极创新社会扶贫方式,形成社会扶贫长效机制,共同弘扬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共同抒写友善互助的时代华章。广大贫困群众更应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不等不靠”思想,常怀感恩之心,坚定脱贫信心,靠自已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扶贫事业人人可为、人人能为。当前,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不到两年时间,越是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越需要全社会勠力同心、携手攻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握指成拳,守望相助,推动形成崇德向善、富而思源、富而帮困的强大力量,营造全社会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构建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扶贫体系,携手奔向全面小康的美好明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