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甩掉贫困帽 阔步奔小康

时间:2018-10-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河南日报

  常平乡常平村,群山环绕的宁静村庄。9月19日上午10时,位于该村17号的“农村淘宝店”渐渐热闹起来。

  “玉杰,有我的快递吗?……”村民们接二连三地上门询问。“邮车还没到!”32岁的店主张玉杰一边回答,一边在货架上翻捡昨天剩下的快递。

  张玉杰是沁阳市常平乡常平村人。6岁那年,因车祸,不幸失去一条腿,被鉴定为高度残疾。中专毕业后,张玉杰远到深圳打过工。后来返乡修过电动车、电脑,每个月收入几百元,日子过得很紧。

  精准扶贫开始后,他的小家庭被认定为低保贫困户。

  作为“80后”,张玉杰头脑灵活,对网购等新鲜事物充满兴趣。2016年下半年,得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正在招募农村淘宝合伙人,他立即通过网络了解招募要求、报名方式等,并积极报名。

  经过笔试、面试及半个月的试运营后,张玉杰通过了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一名农村淘宝“村小二”。他的农村淘宝电商服务站也于2016年10月5日开业。

  常平村地处山区,由于信息闭塞,物流不方便,村民选购生活用品、出售农产品均极为不便,村民之前买大家电都要去县城、市区进行购买。农村淘宝常平乡常平村电商服务站的成立,给村民带来了方便。

  从购买冰箱、电视机等大件生活电器,到话费充值、收寄包裹等生活服务,从代售土特产品到为村民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张玉杰极力为村民解决各项问题。随着时间的流逝,电商服务站逐渐成为常平村最热闹的地方,前来店里寻找张玉杰帮忙的村民络绎不绝。

  现在,张玉杰的淘宝服务站覆盖周边3个自然村,目前他的销售业绩在全市稳居前十,月收入4000元左右。2017年11月,张玉杰光荣脱贫。

  谈到创业脱贫的经历,张玉杰由衷地感谢党的脱贫政策。“10万元创业贷款是我创业的动力!”当市人社局脱贫办接到他的贷款申请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并发放到位。

  凭借这10万元,张玉杰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最近乡里扶贫办又找到了我,说需要的话可以追加贷款。我考虑扩大投资!”当天,在前往村民杨海波家里安装电视的路上,张玉杰兴高采烈地说起未来的打算。

  一人致富,不忘乡里。张玉杰有个心愿,把山里的小米、核桃、花椒等特产,通过他的网络平台,走出大山,走向全国,让乡亲们一起脱贫增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