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一封感谢信 折射扶贫情

时间:2018-09-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付蕾入户讲解扶贫政策(资料图)

  9月10日一早,一位叫王勇的老人带着亲手写的感谢信来到乌拉特前旗旗委办公室,表达他对旗委、政府和扶贫干部的感激之情。他在信中写到:“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培养的好干部,帮助我搞养殖翻了身……”

  今年63岁的王勇是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农场七分场的农民,家庭底子薄,再加上他的老伴儿患病,家境十分贫寒。2016年,经村民大会公开评议,他家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

  2016年、2017年,他家先后享受到产业扶贫政策帮扶资金22000元,购买了28只基础母羊。在他的精心饲养下,28只羊在2017年陆续开始产羔,而且大多是“双胞胎”“三胞胎”,羊群很快发展到近70只。前段时间,王勇趁着羊肉价格高,分批卖了37只老羊,一下子收入了4万多元。

  “真是想都没想过我还能收入这么多钱。”王勇高兴地说,“留下的都是身强体壮的羊,喂到明年又是一大群!”

  王勇还告诉笔者,他和老伴儿每年都能享受一次免费体检,看病住院的费用也能报销。

  “要不是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扶贫政策,我哪能这么快翻起身来了。”说起自己生活的变化,王勇充满感激。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乌拉特前旗给每一名扶贫对象都确定了帮扶责任人,帮助困难群众了解扶贫政策、寻找脱贫办法。旗委办干部付蕾由此与王勇一家结成了帮扶对子。帮扶过程中,付蕾不仅逢年过节常去看望王勇老两口,送去米面油等物品,还常与他们拉家常,为他们讲解扶贫政策,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在帮助王勇搞养殖增收的同时,付蕾还自掏腰包购买了30箱防滑地板砖帮他们装修房子。王勇说:“非亲非故的,人家姑娘对我们老两口这么好,咋能让人不感动了?有这么好的政策和这么好的干部帮助,我一定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