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脱贫攻坚奔小康】“订单养殖”扶贫方式走进双树子村

时间:2018-09-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铁岭日报

  9月8日中午,一辆载有数只小羊的小货车停在了邵忠山的家门口,车上笼子打开的一瞬间,小羊们像找到了家一样奔向院落中的小羊圈。

  住在铁岭县双井子镇双树子村3组的邵忠山是村内有名的孝子,也是有名的贫困户。按理说正当壮年的邵忠山不应该特别贫困,但家庭的一系列变故拖住了他,使他陷于贫困并无力自拔。邵忠山的父亲于2003年患脑血栓卧床不起,邵忠山一直在家中照料,无法外出打工。2011年父亲去世后,经过两年的辛勤努力,他还清了家里的外债。正当32岁的他准备考虑个人问题的时候,因母亲患脑出血、高血压等疾病,家里再次债台高筑。随后,母亲又因小脑萎缩、肌肉萎缩开始卧床。“我不能离开我妈,哪怕生活再艰难我也要一直照顾她。”邵忠山说。

  “他本身有劳动能力,还勤劳肯干、诚实憨厚,并且一直在努力,我们应该想办法帮助他。”这是双树子村第一书记姜国盈多次走访后得出的结论。之后,姜国盈找到多家单位和社会爱心商家,希望有人能够站出来为邵忠山提供帮助。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的不断奔走在铁报商业联盟得到了回应,商盟中的中福在线、萃华金店、聚利来、大牛乳业、朝晖节能、裴医堂、福山调味品7家成员单位决定对邵忠山进行精准扶贫。结合邵忠山的实际情况,7户商家决定采取订单养羊的方式对他进行帮助。首先由商盟出资为其建造羊圈,购买种羊及羊羔,由其饲养;等到饲养的羊出栏时,再由铁报商盟商家出资回收。铁报商盟希望在饲养过程中,种羊能够进行繁殖,并实行长期的订单养殖,保证邵忠山能够稳定脱贫。“看着这7头小羊跑进羊圈,给这个小院带来了生机,我特别希望它们能好好在此安家,帮助邵忠山脱离贫困。”姜国盈对记者说。

  长达15年的看护患病父母的生活没有动摇邵忠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在的他除了每天照顾老母亲,利用间隙做一些农活,一心想通过养“扶贫羊”增收。邵忠山对记者说:“以前我家养过牛,对养殖这一块儿还算有经验,但一直因为没钱没养起来。这次铁报商盟送来几只羊给我养,我一定要把握机会、精心照看,争取早日出栏见效益。”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