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帮修路帮建厂帮就业 央企助力西藏脱贫奔小康

时间:2018-09-1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经济日报

  9月7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在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会议上介绍,“十三五”期间计划安排对口支援资金16.65亿元,比“十二五”实际落实资金增加4.74亿元,增长约40%。近两年来,16家援藏央企实施专门针对贫困群众的扶贫项目175个,累计投资6亿多元,覆盖240个贫困村,带动了2.1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他特别强调,相关中央企业和各央企驻藏机构全力以赴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成效明显。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介绍说,自2001年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中央企业开展对口援藏工作十七年来,16家对口援藏企业先后对口支援22个县,各中央企业累计派出院长干部300多名,累计落实对口援藏项目1300多个,安排对口援藏资金超过30亿元。他提出,要科学制定和实施对口支援规划,统筹推进产业、就业、人才各项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要以产业援藏带动就业援藏,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优先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据介绍,2017年央企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1348人,提供农牧民就业岗位8700多个。今年以来,开发就业岗位1354个,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1150人,提供农牧民就业岗位14000多个。在就业岗位明显增多的同时,央企促进西藏就业的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国家电网西藏公司通过专场招聘、“定向+订单”培养、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等方式,累计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1311人;中国电信西藏分公司累计通过考核劳务工转入363人;三峡集团西藏分公司在三峡大学开始“西藏班”,分批在藏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108人。

  在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会议现场,展出了各个企业帮扶脱贫攻坚的业绩。帮助就业是每个企业展览中都着力突出的内容之一。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帮扶脱贫的体会之一是“拓宽扶贫途径,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参与感“。成员企业西藏华泰龙矿业有限公司坚持”用工本地化“的人才建设理念,截至2018年,公司录用藏簇员工479人,约占公司职工总人数的35%,当地员工人均年收入6.8万元,每个家庭只要有一个人在公司工作,全家就能实现脱贫。

  据悉,2017年“央企助力富民兴藏“活动签约项目共347个,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274.57亿元。本次央企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期间将新增涉及10家央企的合同类项目15个、资金73.81亿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