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强军先锋接棒助力“小康梦” 军民携手奏出青春乐章

时间:2018-09-07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四川新闻网

  九月,是座座军营中老兵告别的时刻,也是莘莘学子走入校园的读书季。当军营这所大学校“最后一课”遇上贫困地区小学“开学第一课”,会演奏出怎样的“青春乐章”?

  

  举行开学典礼

  9月3日,31676部队“四帮”援建仪式暨柳圣乡中心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在东坡区柳圣乡中心小学举行,一场由军地共办的开学典礼,演绎出一段军地携手奔小康的鱼水深情。东坡区区委、区政府,31676部队等相关领导参加。

  

  学生们端坐静听

  在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上,受聘为驻地柳圣乡中心小学“荣誉校长”的31676部队政委徐俊为同学们讲起了“开学第一课”:“服务一方百姓、聚力解难帮困,这是践行人民军队宗旨的现实蓝本,也是全面小康路上子弟兵应尽的职责。”

  

  军地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面对柳圣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徐俊在“第一课”上还为同学们讲到了苏东坡的故事:“苏东坡为官为文、做人做事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他扶弱振乡、笑对苦难,他细察民间疾苦、情系家国天下。同学们在学习上、部队战士们在当兵生涯中、军地抓扶贫建设上,都应当学习‘东坡精神’。”其中,徐俊还鼓励同学们要有坚韧不拔的志气、要有成就栋梁的知识、要有传自东坡的精神、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早日成长成才、振兴一方。

  

  部队领导致辞

  

  校长讲话

  据了解,一年多前,改革调整后的31676部队移防至蜀中腹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伟大号令和军民融合的时代号角,部队党委“一班人”安营扎寨后的第一时间,就走进驻地市县两级政府部门,交上了子弟兵精准帮扶贫困村户、助力地方脱贫攻坚的“精准扶贫路线图”。

  

  “四帮”援建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群众的“小康梦”与官兵的“强军梦”同频共振,在营区内外奏响了时代强音。摊开这张“路线图”,“帮建支部、帮带党员、帮助学生、帮扶脱贫”的“四帮”举措,就像撑起贫困村和贫困户“小康梦”的四梁八柱,见证着该部队官兵的扶贫决心与意志。

  

  部队业务科室代表与五圣村村民代表帮扶结对

  在“第一课”的尾声,徐俊道出了全体官兵的“扶贫心声”:“爱民、便民、助民系列帮扶活动的开展,就是要扶持脱贫‘引路人’、助力脱贫‘带头人’、培育脱贫‘接班人’、攻坚脱贫‘重点人’,要在精准扶贫、共赴小康的路上更好展现当代革命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捐赠图书及文体器材

  31676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军表示,我们单位作为两不怕精神的发源地,驻地眉山就更应该成为东坡精神的传播者。我们今天举办四帮仪式,就是把精准扶贫的具体动作落实到每一个节点。

  

  学校领导向政委颁发荣誉校长证书

  以助学帮困为契机,该部队在开学典礼上,还向驻地乡、村、校授予了“党员学习室”、“党员活动室”、“扶贫帮建基地”、“‘两不怕’图书室”、“‘国防绿’阅览室”、“国防教育基地”等牌匾,标志着前一阶段精准扶贫的工作初见成效。而在驻地群众和同学们的见证下,该旅4名业务科代表与贫困村4名村民结成“军民一家亲”帮扶对子、4名优秀党员与村党支部4名委员结成“1+1、一对红”帮带对子,该旅9名优秀官兵受聘学校“校外辅导员”、一营某先进班获发“国防教育示范班”,这些都让一方贫困百姓吃下了共同脱贫奔小康的“定心丸”。与此同时,该部队年投入30万元的扶贫专项基金也同步建立,将在未来化解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燃眉之急。

  

  学校为部队官兵代表 颁发“国防教育示范班”及“校外辅导员”聘书

  “我觉得今天开展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它不仅仅在于资助了13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以及为我们学校提供了图书、体育器材,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全体师生再一次感受到,各级党政部门,整个社会群体对教育尤其是山区教育和山区的孩子的关心、重视和厚爱 。”柳圣乡中心小学校长袁刚说。

  

  学生代表发言

  “今天各位领导和解放军叔叔给我们捐助,我们非常感激。将来我们会努力学习,报答社会,不会辜负老师和各位领导的关爱和关心。”柳圣乡中心小学学生黄艺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