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仁化丹霞贡柑帮助很多农民走上了小康

时间:2018-09-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东方网

  “或许在你们眼里,这些挂在树上的贡桔仅仅是一个水果,是一个味道不错的消遣。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丹霞贡柑就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全家的命根子。”秋日的阳光依旧有一些炽烈,不过在仁化一位桔民的桔园中,大家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采摘。

  “这几年丹霞贡柑的销量越来越好,再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多亏了政府的帮助,也多亏了我们拥有仁化这个聚宝地。”言语之间,桔民的喜悦不胜言表。桔园的主人告诉我们,今年的丹霞贡桔大丰收,销量也很好,现在桔子虽然还有很多没有成熟,但是已经都定出去了。已经采摘的这些,马上就要装车运走,货款都已经拿到了。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近几年来仁化的丹霞贡桔产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丹霞贡桔产业规模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正规。截至目前,仁化全县丹霞贡柑规模和产量跃居各地贡柑生产的首位,全县贡柑种植面积8000公顷,总产量30万吨,总产值18亿元,贡柑逐渐成为仁化农民增收致富的首要产业。

  “不是我们自夸,要是我是消费者,品尝到如此美味和营养的贡桔,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购买。我们丹霞贡桔比其他品种的贡桔无论是外观、口感以及营养价值都突出很多。”这位桔民告诉记者,仁化县地理位置优越,加上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贡桔果形靓丽、果色金黄、皮薄核少、肉脆化渣、清甜香蜜、高糖低酸、风味浓郁。而且,丹霞贡桔的营养价值比普通品种高,它富含大量人体必须的矿物质和氨基酸,富含果汁维生素C、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还富含镁、硫、钠、氯和硅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

  事实上,仁化的丹霞贡桔产业可以追溯到唐朝武则天时期,当时这里的贡桔被武则天大赞并成为宫廷供奉,一直到清朝时期还延续这一传统,这足以说明丹霞贡桔的品质和口味之高。不过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对于丹霞贡桔的品种、种植技术、疾病预防等进行了优化;而且,通过建设贡柑无病毒苗圃园、改良推广先进技术,设立贡柑发展专项资金等措施,仁化丹霞贡桔也产业得到了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很多桔民再也不用单打独斗,种植效率提高,产业收入也大大提高。

  “我们明年还准备扩大规模,借着政策的东风和市场的需求,勤劳致富。”桔民在采访最后表示。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