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扶贫助力小康梦 造福乡亲见真情

时间:2018-09-0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作为中共党员,苗寨镇安寨村党支部书记的高显伟,依托防腐业和电力建设成为河南长垣县闻名的致富能人。高显伟不忘初心和责任,不忘生养自己的故乡苗寨镇,更不忘安寨村的父老乡亲,服务社会,热心公益,参与扶贫,收获着先富带后富、大家共同富的“小康梦”。

  对于高显伟来说,家乡的群众都是他的亲人,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伸手相帮。2008年,安寨村的党员和群众推选他为村党支部书记。

  高显伟想,既然大伙儿信任自己,自己就得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真办事。村里条件差、底子薄,他出资为村委会建成700多平方米的办公房;投资架设了通往安寨的高压线路,解决了村里的用电问题;为村民打了8眼机井,解决了群众抗旱缺水的难题;筹资建设一个5000多平方米的工业园区,解决了当地600多人的就业问题;2012年筹资80多万元在安寨村北的小堤上修建一水闸,使苗寨镇北半部的3600亩土地成为旱能浇、涝能排的良田。先后两次捐资4万元奖励苗寨镇的优秀教师,捐资2万元帮助苗寨镇中学举办学生运动会,捐助1万元帮助长垣县余家镇的白血病儿童治病……

  高显伟致力于百企帮百村,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苗寨镇九岗村是金信集团的结对扶贫村,2017年6月份,高显伟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群众最关心的是村庄的“亮化”和生产道路“硬化”问题,他二话不说,筹集资金5万,给村街架设7米的标杆路灯。“路灯亮了,我们的心里也敞亮了,盼了半辈子,我们终于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有了路灯照明,夜晚出入平安!”50多岁的村委会主任说出心中的感受,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村里的生产道路坑洼不平,雨天泥泞不堪,行车不安全,影响村民生产生活。2017年8月份,高显伟经过前期测设,路面加宽清理、管涵安装和软基铺填后,短短30天的时间,将九岗村生产道路硬化完毕。

  2018年6月,金信集团与苗寨镇胡口村结成帮扶对子,提出了帮扶主题,制定了帮扶规划,两年内帮建2000米道路、1处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安置2名贫困人口就业,扶持修建1个鱼塘、1处综合性农家园等集体经济项目,无偿资助1个无劳动力的贫困户,带动一批贫困户创业、就业。高显伟说,我要尽最大努力,缩短城乡差距,争取帮助家乡父老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