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18-09-0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正处于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所面对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激活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扶贫不精准,不仅难见效,还会产生新矛盾。扶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只有把精准扶贫贯穿于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对象识别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这样才能保证脱贫目标的有效实现。扶贫必须精准,要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让扶贫工作更有针对性。

  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从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实现动态管理,打牢精准扶贫基础,到坚持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激发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内生动力,到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地方采取超常措施加以扶持,都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脱贫为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当务之急和关键所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没有农村地区的脱贫,就没有乡村振兴,而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产业兴旺。

  稳步脱贫,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不仅需要不断加大扶贫力度,也需要依靠基层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探索出支部引领、干部带头、农户联办、业主创建、入股分红发展模式,着力实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专业合作社,一个干部就是一个带头人,一个业主就是一个示范带。严要求历练新作风,新作风带来新跨越。上下正凝聚起扶贫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基层党组织已成为贫困地区的一面旗帜。

  有制度设计的硬杠杠,有各个环节的严把关,才能换来脱贫成效的实打实。越是面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越是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思想,越是要采取超常措施加以扶持。需要拿出坚持到底的劲头,下一番“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为广大群众建立稳定的心理预期。脱贫成果将不仅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更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