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让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时间:2018-09-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武义新闻网

  8月31日,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新阶段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县领导张新宇、何俊有、汤志勇、李杨勇、柳尊科、陈进一、邹子伟出席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我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全力推进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加快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步伐,全县4600元以下绝对贫困现象全面消除,社会保障大幅增强,就业渠道不断拓宽,政策帮扶成效显著,低收入农户群体明显缩小,收入显著提高,扶贫开发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全面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

  县委书记张新宇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准确把握我县扶贫开发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我县扶贫开发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扎扎实实把扶贫开发工作做好,让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县人民,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张新宇强调,扶贫开发是一场硬仗,必须明确任务、落实举措,突出精准性、使出绣花功,实打实、硬碰硬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三场攻坚战,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坚决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通过产业发展富一批、政策兜底保一批、就业服务转一批、异地搬迁兴一批、结对帮困扶一批,确保到2020年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要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以产业撬动、项目拉动、政策推动、人才带动、镇村联动,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确保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今年全部消除;要坚决打赢对口帮扶攻坚战,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政治责任,帮助对口支持地区精准脱贫,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全力把武义-海宁山海协作产业园打造成浙江省山海协作样板区、国家农村产业整合发展示范区、武义体制机制创新试验田。

  张新宇要求,打赢扶贫攻坚战必须汇聚方方面面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过硬队伍、建强基层组织、严格监督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加快构建大扶贫格局,确保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表彰了一批“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农业局、柳城畲族镇、桐琴镇上夫山村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