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小康路上闪耀法治之光

时间:2018-08-2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淮安日报

  为加强对住建系统“七五”普法工作的领导,金湖县住建局成立了“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单位牵头负责本行业业务主管工作的格局。自2016年以来,住建局普法工作部署周密、运转高效有序、成效显著;全系统形成普法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局面,让小康路上闪耀着法治之光。

  为夯实普法基础,保障普法工作开展,该局把“七五”普法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确保经费的及时落实;包括购买普法资料、设备、宣传、学习等所需经费等,局系统各下属单位基本都能够予以落实,保证“七五”普法工作各项任务的开展。局党委认真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坚持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日制度、党委中心组学法制度、领导干部学法考试制度、学法登记制度、主管业务日常普法等,使普法工作形成制度化、常规化、系统化。党委理论中心组每季度学习不少于1次,全体机关人员每年都积极参加省、市、县依法治县办组织的学法考试,使普法工作深入人心。

  在“七五”普法中,始终坚持学法与用法相结合,致力于提高机关领导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水平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及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觉悟。主要是做到“五个结合”。

  把学习贯彻宣传专题法规与普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3年来,该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依法治县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宣传专题法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住建局是全县重点执法部门,学习贯彻宣传专题法规是我们义不容辞责任。按照局的工作计划,抓好《宪法》的宣传学习。特别是十九大召开以后,我们利用橱窗、微信、展牌、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学习新《宪法》,全面掌握党在新时期的建设思想。抓好《安全法》、《城乡规划法》、《建筑法》、房屋征收、工程质量管理、物业管理、城乡供水等行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各项内容,有效地促进了住建行业法治化管理。

  把学法用法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将法治学习教育融会贯穿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去,特别是贯穿于每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学习《党内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和《监察法》等,并集中观看党风廉政建设警示和示范教育专题片,使大家深受教育。局领导在工作中处处起表率作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从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把学法用法与转变机关作风结合起来。学好法律知识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必由之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是转变机关作风的保证。把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转变机关作风作为普法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重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力地促进了全系统机关作风建设。

  把学法与服务基层群众结合起来。在“七五”普法工作中,组织征收、建管、保障房、物业、自来水、燃气等相关单位,进社区、进企业,围绕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展开法律咨询和服务,举办法律法规宣传20多次,受教育人群达到上千人次。

  把学法与干部职工文化活动结合起来。为了提高学法用法的有效性,充分利用党建宣传思想文化教育活动载体,开展学法有奖竞赛活动,如2018年举办庆祝“七一”活动时,穿插了学习宪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广大职工踊跃参加。

  该局普法宣传和法治成果得到了媒体的大力宣传,先后在省住建厅、淮安日报等用稿100多篇,《金湖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平安和谐征收》经验交流材料被《江苏政法》综治专刊和《江苏法制报》刊载,金湖和谐征收工作得到省委政法委的充分肯定;金湖县住建领域农民工工资创新管理工作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