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打好三大攻坚战!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

时间:2018-08-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渭南日报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攻坚的意志和过硬的措施,高质量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场大仗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市金融运行平稳,总体风险可控,但也存在隐患。各级各部门必须居安思危,高度重视,妥善化解。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搞建设、惠民生,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贪多求大、不急功近利,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把资金用到急需处,把好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加强债务风险监控预警,开展政府性债务常态化统计监测,推进重点领域、地区和机构的风险处置,逐步降低不良贷款率。要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依法处理非法集资行为,加强对互联网金融、各类交易场所、房地产等行业监管及风险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今年我市的脱贫目标是4县摘帽、10.82万人脱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八个一批”,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贯彻精准方略,紧盯脱贫对象,做到精准施策、帮扶到位。要狠抓产业和就业帮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能力。要加快“两房”建设进度,把握时间节点,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按期交付使用。要补齐“精神短板”,抓好扶志扶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小康社会的衡量标准之一,各级各部门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要狠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下势下茬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坚决取缔“散乱污”企业,强化汾渭平原联防联控,力争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要做好水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河长制,突出湭河、北洛河水环境质量,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

  三大攻坚战,事关决胜小康的大局,是责任、是使命,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

  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同心同向,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渭南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