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共享小康,一个也不会少

时间:2018-08-2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部经济网

  随着改革成果的丰硕,百姓对小康生活有了新的期待。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中国,正在让13多亿人民拥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

  教育,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未来。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被摆在了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位置上。2016年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未来每年都会有1700万到2000万宝宝出生,把幼儿园学前教育纳入公共教育体系,国家又投入了1300多亿元。中国的教育经费总投入,已经连续五年占GDP的4%以上。2016年首次超过3万亿,比五年前增长了1.3万亿元。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百姓的迫切期待被国家揣在心里。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覆盖人群超过十亿。“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保障人民健康的行动纲领被提出。中国人已经可以眺望更远的未来。“健康中国”引领全民健身成为中国风尚。跑步,正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中国人正奔向健康,拥抱幸福。

  安全感,已经成为美丽中国的新名片。在中国,护佑百姓安全,是国家安全观的宗旨。任何时候危机来临,总有坚强的臂膀让人民依靠。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安全感,是每一个普通人都能被善待;安全感,是背后有一个稳定的国家可以依赖;安全感,是一个国家给百姓的最好礼物。

  环顾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将百姓的一个个期待,逐个变为现实。让每个人都享有公平出彩的机会,这是中国奔向全面小康的基本追求。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这是中华民族强基固本的基础,核心价值观的概括。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正焕发出新的面貌,将复兴之魂厚植于心。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文化小康正在绽放,中国精神正洋溢在每一个中国人的笑脸上。

  今天的中国人,实实在在地过上了好日子。好日子,是充盈的米袋子、菜篮子。好日子,是营养健康、价格实惠。充足的供应是百姓安心的前提。好日子,是有滋有味,自在舒心。五年来13多亿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一个也不会少。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