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时间:2018-08-0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人民网

1.jpg

  健康是幸福的起点,一人之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之健康是立省之基。以“遵道行义,健康贵州”为主题的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至18日在遵义市举行,这是贵州以全民健康来促进全面小康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支撑。

  “动”起来的贵州更具魅力。全省运动会是贵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贵州选拔优秀运动健儿的重要舞台,更是贵州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本届是贵州省运动会走过的第十届。历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支撑起了健康贵州的建设,让贵州在体育大省的道路上疾速前行。在2017年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贵州代表团以6金5银7铜和43个录取名次的好成绩,创造了新的历史。随着贵州获批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强省”的品牌建设愈加深入,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生动地融入贵州新时代的发展步伐。

  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在遵义市的举办,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一座城市和一个地区的发展,需要通过举办大型赛事来凝练和提振精气神。本届省运会是贵州历届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一次,“办好第十届省运会”写入了2018年的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如何肩负好这一特殊使命,选择遵义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遵义是我国的一座革命文化历史名城,也是贵州经济发展的重镇。2017年,遵义市地区生产总值2748.59亿元,增长12.1%,增速在全省排第3位,分别比全国、全省水平高5.2个和1.9个百分点。遵义同时还是一座热爱体育、崇尚体育的城市,培养了以邹市明、丁常琴为代表的13名世界冠军,全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星光璀璨。通过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遵义市体育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必将得到新的提高,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跃上新的台阶,为“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奋力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全民健康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决战脱贫攻坚就有了底气,决胜全面小康就必定能如期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体育事业在现阶段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无疑是当前贵州的主要矛盾之一。《贵州省“十三五”体育发展规划》明确,以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目标,大力实施大健康、大数据、大扶贫战略行动和七大体育行动计划,以场地建设为重点,完善全省公共服务体系;以举办贵州省运会为龙头,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同步发展;以山地户外运动和水上运动为突破口,以民族传统体育为着力点,以特色体育赛事为抓手,共建“健康贵州”。在今年的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要扎实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中,“万里健身绿色步道工程建成1000公里,新建50个乡镇、40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12个县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就位列其中。通过全省运动会的持续举办,必将对全省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一个全民健康的贵州,能为脱贫攻坚夯实坚实的基础,能为全面小康注入强大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省十运会是检阅贵州体育运动水平,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盛会,也是充分展示全省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推动贵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的盛会。办好本届运动会,对于培养和选拔体育后备人才,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对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群众体育发展,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身体素质,加快多彩贵州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进一步发扬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拼搏向上”的中华体育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顽强拼搏,勇攀高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创造贵州体育的新辉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