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解决农民增收实现全面小康,品牌强农成有效途径

时间:2018-07-3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网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是首要历史任务。距2020仅剩2年半的时间,要实现全面小康,解决三农问题成为当务之急,而三农问题核心在于农民收入。

  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要加快构建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的长效政策机制,让广大农民都尽快富裕起来。

  多项政策密集出台

  三农问题高度关注,重大战略亲自部署、重大改革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十九大还提出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作为贯彻落实战略的开局之年,有关部门群策群力,在拓宽新渠道、挖掘新潜力、培育新动能方面作出多项部署举措。

  

  首先在于支持农民创业创新,增加农民经营性和工资性收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鼓励发展农村二三产业,促进产业融合,鼓励休闲农业、利用闲置资源,从而增加农民收入。

  其次,需推进补贴政策转型,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目前,财政部、农业部已将粮食直接补贴、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三补合一”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在提高补贴发放效率的同时,更是对补贴功能和目标的优化集中。补贴对象向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主体倾斜,大力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的主动性。

  另外,加大力度创新农业保险,增强农民收入抗风险性。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同时应对价格风险和产量风险,农业保险必须从传统思路走出,建立健全农业保险保障体系,从覆盖直接物化成本逐步实现覆盖完全成本,保障农民收入。

  强化品牌效应走向强农时代

  作为农业大国,中国有不少农产品产量位居第一,能叫得出口的农业品牌却不多,“多小散弱”、“杂而不亮”是现代农业品牌普遍面临的问题,从而导致农民收入无法得到质的提升。日前,农业农村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品牌强农的意见》,提出要增强品牌意识,力争使农业品牌规模、质量、含金量、影响力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促进农民增效、农民增收。

  

  细数中国农业驰名品牌,无论是老干妈、山东阿胶、好想你红枣等都深入人心,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这些品牌不再仅代表一家公司的效益,更是开辟了一个产业、引领一个行业的发展。农业供应链就是走以“农业品牌”带领农户致富的道路。

  诸如宝象金融深耕三农经济,在农业供应链金融可算是业内翘楚。通过与核心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以核心企业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为农业供应链注入金融活水。打通供应链挑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分散的农户和中小微企业与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捆绑在一起,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由宝象金融为其提供金融服务,为其资金需求提供有效协助,不仅能够扩大生产量,还能借助品牌效应,实现农民增收。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网贷行业的三农业务累计成交量高达1107.44亿元,且一直保持单边高速增长。这也说明了在互金的扶持下,对三农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以及为农民的增收、普惠金融的推动,都做到真正落实。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