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时间:2018-07-3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也是陕西实现追赶超越必须完成的重点任务。我们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要求落到实处。

  当前,我省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启动,全省大气PM2.5浓度下降9.4%,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和企业债务风险逐步降低。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经济、社会、自然等领域风险总体可控,但隐患仍然不少;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生态环境保护欠账较多,特别是秦岭北麓还存在违规建设等严重问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加以解决。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以政府隐性债务为重点,规范各级政府性融资平台,实行全口径监测管理,强化政府举债终身问责,严肃查处各类变相举债行为,严格控制增量、有序化解存量,努力降低政府债务风险。要坚决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严格落实金融业务市场准入要求,深化交易场所清理整顿,推进金融活动监管全覆盖,防止发生新的扰乱金融市场、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有效防控房地产领域风险,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土地、税收、金融等综合措施,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和购房行为,防止房价出现大的起落。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深化扶贫扶志行动,用好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政策,加强发展生产、务工经商等技能培训,总结推广脱贫典型,营造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工作,大力发展电商扶贫等新业态,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能力。要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防范和纠正脱贫帮扶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到作风硬、脱贫赢。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还三秦大地以宁静、和谐、美丽。要打好青山保卫战,扎实推进秦岭、桥山等山体保护,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非法采石、乱采滥挖等行为,扎实搞好生态修复,切实把山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好。特别是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要求,切实抓好秦岭生态保护,严格执行有关条例,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开发建设范围,严厉打击破坏行为。要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六措并举,强化汾渭平原联防联控,着力解决关中地区燃煤不降反增的问题,确保全年蓝天数达到预期目标。要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推进渭河、汉江综合治理,加强水源地保护,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下气力减少污染严重水体和不达标水体。要打好净土保卫战,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搞好农村垃圾就地分类、资源化利用和处置,解决好垃圾围城、围村等问题。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既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既考验我们的政治觉悟,又体现各级的能力水平。全省各级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稳扎稳打、攻克难关,以过硬作风扎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