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传习新思想 全面奔小康

时间:2018-07-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芜湖政府

  近日,湾沚镇桃园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坐满了前来听课的党员群众。

  “您心中的美丽中国是个什么样子,怎样绘就美丽中国……”一段用动漫短片阐述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的美丽中国图景,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传习员、芜湖县农委经管科科长汪海荣走上讲台,以《农村“三变”改革的探索》为题,结合桃园村实际,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如何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一一讲解,并就桃园村推行“三变”+特色农业、“三变”+乡村旅游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讲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递给党员群众,为我们在乡村振兴中推进‘三变’改革增添了信心。 ”桃园村党总支书记梁友文说。

  “作为一名传习员,要利用好讲习所这个阵地,用听得懂的语言、看得见的方式向农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动员激励群众主动投身农村‘三变’改革,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汪海荣说。

  “讲习所是一个大课堂,不仅能听到党的农村改革政策,专家还现场讲解,通俗易懂,入耳又入心,十分接地气! ”桃园村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张国旺深有感触地说。

  在最后的“话心声”环节,大家纷纷发言,谈感受,说体会。

  今年4月底,芜湖县全面推动新时代传习中心建设,在湾沚镇桃园村试点建设“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精挑细选讲习员队伍,以“讲思想、习理论;讲文化、习礼仪;讲政策、习思路;讲知识、习技能;讲情怀、习关爱”为主线,创新设计讲习环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农民所需,话百姓所求,将党的理论和政策传播到每家每户,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短短3个月,桃园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举办了七期讲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党校教师讲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农村的方针政策,法律专家讲解农村常见法律案例,农业专家介绍“三变”改革,烈士后人讲述烈士故事,村里老前辈点评矛盾调解、邻里帮扶、移风易俗事例,倡导团结友爱文明风尚。桃园村还建起新时代农民讲习广场、新时代农民讲习广播站,结合“组组通”广播工程,将全村15个村民集中点分成3片,建成3个“新时代农民讲习点”,每个集中点安装一个广播,依托县广播电台每天早晨开设“聆听学习声音、开启美好一天”专栏,讲习所每次开课与广播同步直播,从而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方位、多层级新时代农民讲习阵地体系。

  自启动讲习以来,桃园村村民收获颇多。100多名村民接受村企共建技能培训,40多名村民到一家民营公司就业,人均月收入4000多元。相思园合作社对村中1000多亩荒山荒地荒水开展整治,盘清集体资产,确定村民原始股份额,本着自愿原则,流转村民自留地,用来种植果树以及当地土特农产品。合作社还注册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搭建平台,提供渠道,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

  在桃园村试点的基础上,芜湖县全面推广传习所建设。目前全县建设镇级传习中心6所,村和社区传习所28个,7月底全县将实现镇、村、社区传习中心(所)全覆盖。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