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脱贫攻坚奔小康】脱贫路上领路人

时间:2018-06-19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铁岭网

  “我只有一条胳膊,去哪打工都没人要。自从村里把我安排到合作社上班,我每年又能拿工资、又能拿分红,一年多赚7千元。” 西丰县郜家店镇胜利村村民于海波激动地说。于海波口中的合作社是西丰县郜家店镇胜利村的原昌药用菌开发专业合作社,由村党支部书记韩立有牵头成立,目前拥有社员102人,带动了像于海波一样的残疾人及贫困户126户,共计365人,户均可增收8000元,全村的贫困户均顺利脱贫。

  “振兴乡村离不开产业的支撑。”这是韩立有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10年当选为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他便把自己的事业当成了全村致富的出路。“没有别的办法,当时我是村里最早开始创业的,村里想致富,别说产业了想借鉴其他人的经验都没有。”韩立有说,刚回到家乡时他以15棚灵芝起步,赚了些钱,成了远近皆知的富裕户,正因干得好才得到乡亲们的认同,推他当上了致富领路人。为了不让乡亲们失望,他决定将最熟悉的灵芝产业做大做强,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研究后,创办了原昌药用菌专业合作社,并在合作社中建立了党支部,带领大家抱团儿闯市场。

  动员村民共同参与,参观灵芝种植企业,学习先进技术,寻找销售渠道,韩立有一步一个脚印地扩大种植灵芝的规模,不断提高灵芝产量和销售收入。终于在2017年,合作社实现棚栽有机灵芝203栋、全光照黑木耳100万段,引进国内先进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对灵芝深加工,成为一家市场明确、客户群稳定的高档药用菌基地。韩立有说:“多年的经营使我们深知品牌效应能带来巨大的市场,所以合作社在注册‘芝草养生谷’商标后,相继开发了灵芝孢子粉、灵芝鸡、灵芝鸡蛋、‘金芝玉液’灵芝酒和黑木耳等特色产品,扩大了规模增加了收入。”韩立有还注册了网店,线上线下同时销售,除东北地区外,产品远销河北、福建、广东等地。

  全面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韩立有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决定合作社要以带动广大贫困户及残疾人脱贫致富为目标,通过合作社+基地+残疾人+贫困户+科技的产业带动模式,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以互助金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年底享受分红,每月挣工钱。“产业做起来了,我们决定只要是贫困、残疾人口能出力,不管干多少活,每年合作社都给六七千块钱工资,实在动不了的我们也给兜底。”韩立有说,现在合作社正构建设施生产、休闲观光、生态循环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农业发展模式,需要很多劳动力,合理安排贫困户、残疾人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今后胜利村要加快灵芝和食用菌产业发展步伐,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胜利村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农村,努力走出一条集种植、养殖、食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于一体的发展新路,到2020年和全国人民一道如期过上全面小康的好日子。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