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贫困户云正凤:心里不慌 大胆奔小康

时间:2018-06-01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安晚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周至县竹峪镇丹阳村,只见一位保洁员正在村街道上认真细致地打扫着道路。“这就是咱们王永康书记一直惦念的贫困户云正凤!”村干部介绍道。

  “云师傅,你干这活儿咋样,累不?”记者问道。云正凤忙说:“不累,不累,多亏了这个保洁工作,我一个月能拿500元呢。为了让我脱贫,大家伙儿可想了不少办法,真得感谢党和政府。”云正凤感激地说。

  在丹阳村,云正凤是个数得上的勤快人。本来,贫困这事,与他没啥关系。但2014年,云正凤突然查出患了直肠癌,仅做手术和后续治疗就花费了14万元。不仅如此,云正凤的妻子蒋雪勤还有间歇性精神异常,几乎没有劳动能力,需要云正凤长期照顾。他们的儿子云军豪,由于文化水平不高,也没有稳定工作,常年在外打工。“我这一有病,花光了家里钱不说,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多万元。现在病情稍微稳定些,我就想着赶快给亲朋好友把钱都还了。可家里一下没啥收入了,心里特别着急。”

  在2017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中,云正凤被列为了丹阳村的贫困户。针对他的实际困难,帮扶干部多措并举为其增加收入。周至县市场监管局主任陈昌林说:“他们家一家三口都享受低保,原来他家的低保享受的是C档政策,每人每月发放210元。帮扶工作启动后,他们家的低保调整到B档政策,每人每月发放310元。”

  在云正凤家,记者看到,大大小小的农机具摆满了院子。没患病前,云正凤就是位地道的农机具“发烧友”,他喜欢在地里劳作,也喜欢研究这些和他朝夕相处的农机具。“我现在身体不太好,为了减轻我的劳动量,帮扶干部们特意给我申请了一万元的产业帮扶资金,让我买了旋耕机和打药机,现在,有了这些好使唤的农机具,干活省劲多了。” 云正凤指着家里的打药机说。

  除了云正凤管理的3亩多猕猴桃地外,村上还帮他把家里4.47亩土地进行了流转,一年可得到合作社2902元的分红。2018年,帮扶干部又为他申请了5000元的产业帮扶资金入股合作社,一年可得到400元左右的分红。“还让我高兴的是,市上帮扶干部赵公民、母建铭联系爱心企业免费给我家安装了3000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发一度电,可以领到0.85元的补贴,就这一项,一年又可以多赚3000元左右。” 云正凤说。

  算下来, 今年上半年,云正凤家的人均纯收入已达5600多元。虽说家里还有几万元外债,但云正凤说:“我有保洁员工作,平时再种种猕猴桃,还有低保和土地流转、光伏发电的补贴,现在不仅心里不慌了,还要大胆奔小康呢。”

  让云正凤特别感动的是,5月25日,王永康书记第三次来到家里看望他。“永康书记特别关心我的近况,问我身体恢复怎么样,家庭现在收入如何,我激动地拉着他的手说了半天。书记还特别关心帮扶干部是否每周都来帮助我,我告诉书记,帮助我的干部对我可好了,像亲人一样,我非常感谢他们。” 云正凤感激地说。

  在帮扶干部陈昌林眼中,云正凤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正凤虽然没说过,但我们都知道。他每周都会默默地到我们办公的地方,帮我们打扫广场、擦洗办公室的桌椅板凳。虽说是件小事,但让我们感到了回馈,受到了感动,也为我们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注入了无穷动力!” 陈昌林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