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三年决战奔小康】酒泉瓜州:金融“贷”动群众致富

时间:2018-05-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甘肃日报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看着即将成熟的三棚温室西瓜,想着马上到来的销售旺季,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洮砚村四组村民郭芳同的眼睛里笑意浓浓。谁能想到,一年前的这时候,他还在为没钱修建日光温室而发愁呢?

  现年46岁的郭芳同,2008年从甘南州卓尼县迁至瓜州县广至乡洮砚村。刚搬来时,分配的27亩耕地因板结严重无法耕种。无奈之下,老郭只好一边打工一边改良土地,然而一年辛苦下来却只能维持温饱。

  2016年,在政府补贴4万元的优惠政策下,老郭自筹3万元修建了1座日光温室,初次尝到了温室种植的甜头。2017年,他决定扩大温室种植规模,正当他为资金短缺问题而困扰时,瓜州县农商银行广至支行为他办理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和8万元的担保贷款,老郭不仅购买了1座日光温室,还新修建了1座。

  “去年我种了3棚西红柿,每棚年收入至少1万多。”郭芳同说,靠着瓜州县农商银行广至支行为他量身打造的“温室互保贷”,他今年种了3棚温室西瓜,预计5月中旬就能上市。“每棚收入2万元,3棚就是6万元,相当于27亩棉花4年的收入。”郭芳同乐呵呵地算起了对比账。

  瓜州县非耕地资源与光热资源非常丰富,农民一方面希望利用这些资源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另一方面却又苦于没有资金。针对这一情况,瓜州县农商银行研发推出了“光伏贷”和“温室互保贷”两款信贷产品,为有贷款需求和意愿的农户,发放1万至1.8万元的信用贷款,向享受精准扶贫补助的每座日光温室发放贷款5万元,执行月利率5.75‰,延长贷款期限至3年,支持农民发展以光伏与日光温室为主的戈壁农业。今年,广至乡计划新建日光温室200座,架设2.5KW分布式光伏电站600户。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过程中,瓜州县还依托县内优势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及农业产业化企业协会等载体,充分利用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等政策性扶贫贴息贷款,探索出了“农户+银行(政策性贷款)+企业(专业合作社)”“扶贫项目+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扶贫互助社+专业合作社+农户”等金融扶贫形式,有效利用政策性贷款,降低贫困户自主创业风险,带动贫困户致富。

  “截至目前,全行已投放涉农贷款26.18亿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评级授信2.25万户、占全县农户数的90%,授信总额10亿元。”瓜州县农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说,广至支行计划再投放光伏贷款500万元,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确保农民增收。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