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让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的阳光

时间:2018-05-1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柯桥区政府门户网站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区领导沈志江、赵如浪、吴晓、孟柏干、金水法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和部分残疾人,将党委政府的浓浓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

  5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沈志江一行来到位于齐贤街道陶里居委会的雅博残疾人庇护中心。该中心成立于2011年3月,现有入托残疾人39名。沈志江仔细查看了活动室、食堂、宿舍和心理咨询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该中心残疾人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等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肯定,并向残疾人送上慰问金。在位于区中医院的残疾人康复中心,沈志江细致询问各类治疗室的日常使用和维护情况,与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和康复指导医护人员亲切互动,为孩子们送上了礼物。沈志江指出,助残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助残扶残力度,全面优化帮扶政策和措施,在康复、教育、解困等方面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怀,在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5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区委常委郭新志来到区育才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儿童。赵如浪仔细查看学校硬件设施配备及使用、维护情况,认真欣赏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他在感谢老师们辛勤付出的同时,嘱咐他们要努力让孩子们有更好的成长环境,使他们早日自立自强。在位于柯岩街道的区自立阳光庇护中心,赵如浪实地查看活动室、宿舍及运动设施等,仔细询问残障人士生活和健康状况,他叮嘱属地镇街及相关负责人多关心这个特殊社会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5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来到位于稽东镇的柯桥区久拥残疾人庇护中心,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详细了解该中心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中心在运行中遇到的困难等。接着,吴晓又来到竹田头村,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裘红娟一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5月1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孟柏干来到位于柯桥街道的晓明推拿中心,看望自强创业的残疾人赵晓明,仔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对其身残志坚的创业精神表示敬佩,鼓励他们继续坚定生活信心。随后,他来到毕昌煜艺术工作室,亲切鼓励毕昌煜继续保持自信自立的精神面貌,积极创作,并嘱咐镇街等相关部门给予更多支持。

  5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金水法来到位于平水镇岔路口村的柯桥区惠民残疾人庇护中心,实地踏看慰问庇护中心20余名残障人士,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随后,又慰问了平水镇红墙下村残障人士陈卡,鼓励他们一家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