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时间:2018-05-1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1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交通运输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有关工作,审议交通运输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

  会议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交通运输行业的一件大事。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为依据,凸显中国特色,结合行业实际,抓好组织落实,引导行业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十三五”后三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发展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阶段。要按照“一张蓝图干到底”的要求,有序有效推进各项规划实施。要在实施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加强部省联动,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工作。制定发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规定》是落实《关于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规范行业运营管理的法制保障,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措施,对行业运营管理工作影响重大。会议强调,要做好规定的宣贯解读,指导各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切实领会内容实质;要狠抓落实,就实施情况加强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要加快完善配套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运营管理制度体系,更好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