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用情帮扶为群众谋福祉 小康路上有咱付出的汗水

时间:2018-05-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西安晚报

  

  扶贫干部与帮扶户商议帮扶措施

  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越往后任务越艰巨,需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分布在贫困村庄的帮扶工作队与帮扶干部们,却始终如一地坚守和履行着他们不平凡的职责。4月27日,记者走进市房管局驻蓝田县华胥镇王坪村,看看帮扶干部们每天都在忙什么?他们又帮着村子做了哪些具体的工作?

  “有事就和我联系”

  “大叔,听说您胃上不舒服,前段时间因为工作忙,也没及时来看您……”帮扶干部王文江边问候卧病在床的帮扶户侯忠杰,边将营养品放在炕边与侯忠杰一家攀谈起来。

  “前段时间,俺爸胃病复发,俺一着急就带着他到唐都医院去看,想着大医院能把病看好……” 侯忠杰的女儿侯粉红说道。“俺爸的病症主要是消化不好、身体乏力,再加上常年劳作,脊椎不好,俺是干着急没办法呀……”侯粉红有些着急地说道。

  “这个不要着急,大叔的病需要调养,平时多做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鼓励大叔多到户外活动,多晒晒太阳,对待病症的心态一定要好。心情好转,病情也会好转起来,克服病情,有时也是心态和意志的锻炼……”王文江耐心细致地解释着,大医院医疗条件是好,但咱是以看好病为出发点,可以按照农村合疗政策要求,先到镇、县人民医院看一下,确实需要到上级人民医院诊疗的,逐级出具证明,按农合疗政策可以报销医药费用。

  “谢谢王大哥,俺一定把俺爸的身体照顾好,按农村合疗的政策办,大哥您放心……”侯粉红点头应道。

  “有事就和我联系,起码可以出主意、想办法……”王文江诚恳地说着。

  扶贫干部要忙的事真不少

  “老谭,到周末了。坐顺车回城和嫂子团聚一下吧!” 市房管局结对帮扶干部曾永宏在忙完了当天的帮扶任务后准备回城里,临行时试探着问了一句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谭起海。“村上还有很多事需要落实,水利灌溉项目的勘查、危房改造手续的完善、樱桃成熟后的销路、精准帮扶明白卡的填写……”谭起海扳起指头数着近期要干的事,他确实忙得很。

  “感谢帮扶干部们的用情帮扶,以前咋也想不到这辈子还能住进属于我自己的新房。”即将搬进新房的贫困户侯长信非常感慨地说。近一年来,市房管局驻村帮扶干部大多数时间是在王坪村度过的,在他们的帮扶下,村子里已经有3户贫困家庭完成了危房改造,有5户贫困户家庭正在建新房。

  最近,王坪村的860多亩樱桃逐渐成熟上市,市房管局帮扶工作队又开始忙活着为种植户联系樱桃销路,积极建议蓝田县、华胥镇对樱桃进行品牌包装,拓展销路。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为了能使王坪村灌溉项目通过华胥镇在蓝田县立项,帮扶工作队反复修改项目可行性报告,不断健全完善项目计划。不管是跑县里相关部门,还是争取镇上工作支持,帮扶工作队都是竭尽全力,争取水利灌溉项目早日落地,造福群众。

  期盼埋头苦干出实效

  “你们忙完帮扶工作平时在村委会都干些啥?”结对帮扶干部吴子路在到村入户开展“十送”活动的路上问。“平时主要是传达市县和镇上的扶贫会议精神,走访帮扶户,填写精准帮扶表格,制定帮扶计划和具体措施……忙完后就在村委会院里种种菜,改善一下伙食嘛。”驻村第一书记魏世昌平静地说。

  “交通这么闭塞,信息传递这么慢,你们业余生活都怎么开展……”结对帮扶干部郭琪问道。“交通相比而言,还算可以。比起有的帮扶村交通条件我们这里算好的。信息方面电视可以收到中央和省市的信息,无线网络已覆盖村委会,信息的收发和传播基本上是同步的,业余生活还比较充实的。只是咱们王坪村地处山区腹地,贫困程度比较深,村里的青壮年基本上都外出打工了,村里缺乏生机活力和创新精神。村里要摆脱贫苦,归根到底还需要产业,比如樱桃、核桃等经济作物扶持,产业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道路、水利等)的改善,离不开政策的倾斜和落实……” 一说起帮扶工作魏世昌总是滔滔不绝。

  “最近,山上的气候怎么样……”结对帮扶干部何健问道。“前两天,城里天气比较热,我们这儿是早穿绒衣午穿衫,晚上盖着棉被入梦乡,温差比较大……”驻村帮扶工作队联络员刘哲从容地答道,“艰苦是艰苦,但只要咱王坪村能早日脱贫,我就认为苦的有价值,小康路上有咱一份付出的汗水”。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