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凝聚起建设全面小康新泗洪的智慧和力量

时间:2018-05-0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宿迁网

  4月29日上午,泗洪县召开“解放思想”暨“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找准目标方向、补齐突出短板,不断增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泗洪的智慧和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和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部署泗洪县“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任务,全力推动泗洪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泗洪县决定从4月29日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5月4日前完成集中学习、思想发动工作。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发展的理念在转型、思路在转变、路径在转换,泗洪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结合活动的开展,着力破除落后思想、陈旧观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领会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思路,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工作重心、精力安排、政策资源等各个方面的高度统一,让新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

  第二阶段在5月13日前完成广泛调研、对标找差工作。泗洪县要求牵头县领导要深化对全县面上工作的研究、思考和谋划,切实强化问题导向,从县情实际出发,进一步找准制约县域发展的突出短板,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全面小康建设、脱贫攻坚等关键领域,有针对性地谋划制定补强举措。各乡镇要分层分类列出乡镇发展的短板清单,从工业基础薄弱、农业质态不优、基础配套滞后、环境保护乏力、农民增收困难等角度出发,找准“症结”,开出“药方”,全力“根治”。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出行业监管的漏洞在哪里、矛盾多发的环节有哪些、工作薄弱的领域是什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各职能部门要抓住本次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思考,敢于立足本职工作提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计划和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第三阶段在5月31日前完成总结交流、转化成果工作。泗洪县委根据省市精神把六个高质量发展细化为36个课题,要求牵头县领导按照研讨课题任务分工的要求,认真研究讨论,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既要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追赶标杆、工作标准、考核办法,也要有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举措、行动计划。县委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制定全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把大讨论活动与“两山”基地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和创特色工作结合起来,力争在大讨论活动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思路、激发创造活力,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大突破、实现大跨越、迈上新台阶。

  为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督查室,对全县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各部门、各乡镇的工作计划、调研报告排出优良中差,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排名靠后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一把手”责任。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