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农网改造助力农民奔小康

时间:2018-04-2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青海日报

  “通了动力电,承包温室大棚种植芭乐、黄金百香果、车厘子等特色蔬菜水果,电动卷帘机、电灌溉都用上了,收入很可观,致富有希望了!”4月10日,记者在湟中县多巴镇菜篮子生态农庄采访时,种植老板申强高兴地说道。

  菜篮子生态农庄位于湟中县多巴镇玉拉、初哇、幸福三个村庄之间,占地面积200多公顷,共有温室大棚1400多栋,主要种植蔬菜、时令水果等特色农产品,年生产各类蔬菜2万多吨,年产值7200多万元,净收益800多万元,带动当地农户370多户,解决就业人员700多人。

  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深入推进,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实施。改造升级后的三个村,不仅生活用电得到了有效解决,生态农庄每栋棚用电3千瓦,共计用电4200多千瓦的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幸福村村主任马文成介绍,农网改造升级后,电压不足经常烧坏电器的情况再也没有发生,村里家家户户都购置了冰箱、洗衣机、电灶等家用电器,生活亮堂而幸福。

  自2016年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以来,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坚持“农村扶贫,电力先行”,进一步加大电力扶贫力度,按照“整村整线整台区”创新项目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为提高人民生产生活水平、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现在通了动力电,饲料粉碎机也能用了,你瞧,转得很带劲儿哩!”说到家里电网改造带来的好处,幸福村养殖户张秉泉打开了话匣子。

  行走在幸福村里,映入眼帘的除了一座座整齐的新建村舍外,还有一台台崭新的变压器和一条条闪着银光的输电线路。

  电网没改造前,村民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外出务工和种地打粮,电压不足问题长期制约着村民发家致富的步子。

  随着农网改造的完成,村里不仅彻底摆脱了低电压困扰,还实现了动力电户户通,也鼓起了村民们勤劳致富奔小康的干劲。

  “我现在总共养了140多头肉猪,想着过段时间再养个200来头,只有规模大了,收益才能提高,我这个想法得以实现,还得感谢电帮忙哩!”张秉泉喜悦地盘算着将来的发展。

  经过两年的电力扶贫攻坚,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推进“整村整线整台区”农网改造升级效果明显,农村户均配电容量由改造前的1.62千伏安/户提高到2.5千伏安/户,农村用电负荷量同比增加20.54%,首次超过城市用电增速,农村地区电力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由原来的9.83%提高到现在的10.56%,接近全国的平均水平。农网供电可靠率和综合电压合格率都有所提升。同时,充足的电力不仅满足了农村地区快速发展的用电需求、带动了特色产业发展,还解决了农村就业难问题,很大地释放了劳动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