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让群众的精神生活尽快达小康

时间:2018-03-23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山西新闻网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文艺工作者要跟上人民的文化需求。

  白岩松委员的话,既表达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声,也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急需精神食粮的迫切愿望。

  中国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早已得到了解决,并快步向小康生活迈进。老百姓一日三餐都是大米白面,身上的穿戴早已告别了陈衣旧裤,而是精美的时尚之装,物质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这已成了不争的事实。老百姓当前渴望着精神生活的提高,甚至渴望把过去被文人雅士们视作高雅的东西,如书法作品和美术作品也想挂进自家的厅堂,以提升自己的生活品位。

  山西省潞城市文联通过到乡村、企业进行文艺调研,了解到了人民群众对精神生活的渴求。过去被视为泥腿子和粗笨人的草根们已不再甘心只做富了身子穷了脑袋的人。于是,潞城市文联组织了多支文艺自愿者队伍,利用节假日,深入乡村、企业进行文艺服务,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潞城市是一个县级市,只有23万人口,却不乏文艺人才,有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太行诗社、太行印社、全民阅读协会、音乐爱好者协会、舞蹈家协会、朗诵家协会、潞水合唱协会十一个文艺团体,多个文艺团体中有国家级会员和省级会员。在潞城市文联的带领下,各文艺团体的志愿者队伍经常到乡村、企业为人民群众唱歌、跳舞、演节目、刻印章、照全家福、送书法和美术作品、采写好人好事好故事。老作家姜子善已逾古稀之年,跟着自愿者队伍下乡时,浑身是劲儿,不次于年轻人,他编写的上党鼓书《朱老总种南瓜》被搬上银幕,很受群众欢迎。老书法家赵伏虎也七十多岁了,在文艺志愿者队伍中,工作从不落后,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会撸起袖子双手写字,左右开弓。围观的群众不时发出喝彩声,并争抢着要他的书法作品。

  从文艺志愿者队伍下乡服务群众这件事也可以看出,老百姓不光是吃得好了,穿得好了,住得好了,就是达到小康生活了;要让人民群众全面进入小康生活,也包括精神生活达到小康水平。尤其是在山区农村,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还相对不丰富,所以,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把精神食粮及时地送给他们,让他们尽早在精神生活上达到小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