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时间:2018-03-22 人阅读 评论
来源:中国江苏网

  3月21日下午,宿迁市乡镇党委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国强出席开班式并作了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魏国强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三农”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这次培训班围绕“乡村振兴”进行专题培训,就是要进一步深化乡镇党委书记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切实提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魏国强强调,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响应农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

  魏国强指出,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要求,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抢抓机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宿迁落地生根。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城乡融合,重塑城乡关系。建立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促进城乡在规划布局、要素配置、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方面相互融合和共同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共同富裕,聚焦富民增收。发挥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乘数放大作用,进一步深化“三权分置”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同时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质量兴农,建设农业强市。主动适应市场需求,把生态禀赋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在提高农产品质量上做文章,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高端产品,使生态绿色成为宿迁农产品的鲜明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魏国强强调,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精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积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文化兴盛,培育文明乡风。深入挖掘传统优秀农耕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强基固本,创新乡村治理。大力推进法治、德治、自治“三治合一”,发挥村民监督和乡贤文化的积极作用,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实施乡村振兴,必须坚持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在分类施策、长效机制和务实求实上下功夫,一鼓作气把脱贫工作向前推进。

  魏国强指出,推进乡村振兴,要突出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就业创业、特色镇村建设“三个重点”。要全力补齐增收致富、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个短板”,增加农村居民收入,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切实强化发展活力不强、内生动力不足、治理能力不高“三个弱项”,坚定不移推进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充足动能。

  魏国强强调,推动乡村振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艰巨任务,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注重显绩、又要注重潜绩,既要稳中求进、又要主动作为,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兼顾,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既要抓好发展、又要改善民生,坚决防止流于形式、急功近利、好高骛远和表面文章。乡镇党委处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第一线,乡镇党委书记是“一线指挥官”,要静心干事业、甘心打基础、用心抓发展、真心谋民生、诚心守纪律,尽心尽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主持开班式。市领导张晓伟、张昊、光华、武倩、王柏生、裴承前出席开班式。各县(区)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宣部部长,乡镇(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起聆听了报告。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