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谱好 “三部曲”奏响同步小康主旋律

时间:2018-03-14 人阅读 评论
来源:求是网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铿锵有力,激荡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怀:回顾过去,五年来国家建设各个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令人自豪、让人振奋;展望未来,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此时此刻,中华大地澎湃着一个共同的声音,为夺取决胜全面小康新胜利而奋斗。新时代,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进程,各级党组织须谱好 “三部曲”,从而奏响同步小康主旋律。

  建强基层组织堡垒,谱好干群“连心曲”。建强基层党组织,是实现精准脱贫、圆梦同步小康的关键。“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基础就是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执政基础,是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党组织的战斗力,直接关系到社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既要在思想上不动摇、不含糊,又要在工作中找办法、找路径,不断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服务好人民群众,维持好干群“鱼水关系”,切实把基石筑得更牢,党组织这艘船才能开得更快,行得更远,决胜同步小康才有坚强的组织保障。

  着力转方式、补短板,谱好社会“和谐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是影响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因素。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着力转方式解决发展质量和效益问题,通过着力补短板解决不平衡问题。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不动摇,同时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提高发展的协调性和平衡性,把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尽快补上,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谱就利民 “进行曲”。困难不容低估,风险要高度关注。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不能把防风险的责任都推给上面,也不能把防风险的责任都留给后面,更不能在工作中不负责任地制造风险。要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提高动态监测、实时预警能力,推进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对各种可能的风险及其原因都要心中有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出手及时有力,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牢牢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补齐短板,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让发展的成果普惠民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必经的承上启下的发展阶段,只有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才能顺利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军,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人民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拧成一股绳,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投身新的历史进军,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