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道县洲背村里话小康

时间:2018-02-26 人阅读 评论
来源:红网(长沙)

  

  道县蚣坝镇洲背村大洞里千亩油菜花开。

  

  道县蚣坝镇洲背村大洞里千亩油菜花开。

  2月25日,春节过后的湖南省道县蚣坝镇洲背村大洞里,千亩油菜花开,一片黄灿灿,美不胜收。今年开始,这片土地实现了流转,从此改变传统的种植方式,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播下了“小康”的种子。

  “以前家里的田地没有劳力去管,要不荒废了,要不就连本都保不到。今年,我家租出了四亩田,光租金一年就一千八百元。在身体好一点的时候,可以帮公司种自己家里的田,还能赚到一大笔工资,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好了!”何田生是村里的贫困户,全家五口人,自己中风偏瘫,妻子患有心血管疾病,大儿子早年因车祸身亡,留下了三个小孩跟自己和老伴相依为命。如今,三个小孩子分别在高中、初中和小学读书,家里经济十分困难。

  像何田生这样的贫困户,在洲背村还有35户、101人,低保户也有13户。洲背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786人,土地面积1741亩。2018年,道县鸿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调研,以450元一亩的高价,把村里的1300余亩土地进行了流转。

  “今年,我们准备在这里稻虾套种300亩,富硒生态水稻种植1000亩,一季稻后全部种植再生稻。预计,稻虾套种每亩年收入一万元以上,富硒水稻和再生稻年产值也在7000元以上,大大提升了土地的价值,提高了种植的效益。”道县鸿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明说道。“我们还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形式,免费给农户提供技术指导,优惠供应种子和有机肥,并以高价保底收购产品。群众可以选择托管,也可以选择自种。”

  “我们村的土地流转金每亩比其他地方高出了200元,老百姓每亩地一年的租金450元,如果还来到公司做事的话,每天按70元的工钱计算,一年下来每个劳力的工资大概是一万六左右,加起来比原来的收入足足高出了10倍。”村干部杨玉清高兴地跟记者算起了幸福账。

  据蚣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道县鸿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了洲背村水稻种植合作社,把土地有效地整合利用,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价值,还能让有劳动力的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致富。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