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面积 ...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决胜全面小康社会 加快建设五个王益

时间:2018-01-15 人阅读 评论
来源:铜川日报

  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在新的发展阶段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快建设富裕、宜居、绿色、人文、和谐的新王益,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切实树立一个标准固初心。习近平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具体到基层政府,就是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全区人民在物质上、制度上、精神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唯此为大的民生工程,扶志、扶智、扶业并重,逐户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举措,逐村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确保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实施地质灾害点搬迁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健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加大对教育、文化、卫计等事业的投入力度,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文化惠民、健康王益三大工程,着力增进群众福祉。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落实“十网合一”网格化管理措施,依法加强信访工作,深化“平安王益”创建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原文链接:http://news.wmxa.cn/shaanxi/201801/530753.html

  二、牢牢扭住一个目标紧追赶。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我区发展实际来讲,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聚力转型攻坚、矢志追赶超越,县域经济在全省实现了五年六进位,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是,我区仍属于西部地区总体落后区县的地位仍没有改变,加快发展仍然是最为紧迫的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追赶先进地区的步伐丝毫不能懈怠。要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高站位、扩大视野,找准制约王益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善于将国家层面的战略机遇转化为推动全区追赶超越的投资机遇、项目机遇、发展机遇,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大关于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部署,密切关注跟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七大战略的实施,抢抓机遇、紧抓快跑,加强项目争取和实施,滚动推进我区追赶超越“三百亿投资计划”,让我区乘上国家战略的东风,让国家战略率先在我区落地见效,不断推动我区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三、认真贯彻一个理念增实力。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既是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也是新时代经济建设的主要任务。要深刻理解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的判断,正确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战略目标,在经济工作中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追求绿色的GDP、可持续的经济产出、群众共享的发展成果。具体到王益区,就是要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园区拉动、城乡联动”四大战略,加快“一轴两园三区”建设。要强工业扩总量,一方面积极与域内外投资方和辖区企业对接,盘活闲置低效资产,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引进嫁接新产业;另一方面,以黄堡、王家河两个工业园区为依托,围绕发展现代建材、中高端陶瓷和新型材料做文章,加快转型升级,重点推进王家河工业园区双创科技产业园建设,打造配套加工基地。要抓商贸促就业,巩固提升川口至河滨路三产服务区中轴优势,以文化宫片区综合改造为抓手,大力引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消费服务品质,打造休闲购物中心。要优环境兴旅游,要以“孟姜女故里、耀州瓷家乡”两大文化品牌为主体,加快秦人村落、孟姜塬休闲度假区、耀瓷小镇建设,吸引游客和周边消费向我区集聚,提高王益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全面切入“印象老铜川、情怀新王益”全域旅游发展定位,依托南北火车站、市人民公园改造、漆水河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策划煤城印记主题旅游项目,既保留历史记忆,又增加城市内涵。要谋划抓好王益南大门提升改造工程,积极推进北市区城市道路微循环建设,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城市旅游会客厅。要稳农业保增收,打造好6个现代农业园区,建好农业综合开发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园,持续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引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四、加快形成一个格局利长远。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体到王益区,就是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能耗总量、强度双控制,结构、工程、管理减排同推进,节约、保护、修复强有力,治气、净水、保土、植绿系统化,政府、企业、社会、公众各负其责同参与,生产、生活两端发力的绿色王益建设新格局,打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冬防战役,实施好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创建,不断增加蓝天指数、净水指数、沃土指数、森林指数,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更大的努力!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