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guoxiaokang
登录 |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播报: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人民网
高端在线  
刘国中: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大
李强: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 ...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 ...
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发展 ...
李强在湖北调研时强调:以只争朝夕奋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 ...
调研报告  
全国政协“改进校园餐食管理”调
全国政协监督性调研组来湘调研精准扶 ...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到洛宁 ...
全国政协就脱贫攻坚工作在山西省调研 ...
全国政协“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 ...
民革中央重点调研聚焦“一带一路”西 ...
杨培森在江西赣州调研行业对口帮扶工 ...
聚焦三农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绵阳市狠抓“四个调” 推进农业供给侧 ...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百姓 ...
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精准扶贫 深耕“三农” ...
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助力农业现代化 ...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守住三条底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面小康 > 小康故事

全面小康与深化改革

时间:2018-01-08 人阅读 评论
来源:小康杂志社

  全面小康与深化改革

  决胜全面小康进入倒计时,全面深化改革吹响了冲锋号。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全面小康。

  回望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启程之始,世界对于中国未来之目标充满好奇。这才有了日本首相大平正芳1979年12月6日来访时问邓小平:中国的现代化蓝图究竟是如何构想的?中国将来会是什么样的情况?邓小平回答说:“我们要实现的四个现代化,是中国式的四个现代化。我们的四个现代化的概念,不是像你们那样的现代化的概念,而是’小康’。

  改革起步之始,其目标就是小康。

  此后四十年,中国不仅实现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更不断完善“小康”这一中国特色现代化的目标含义,从总体小康,再到建设全面小康,再到建成全面小康。这一战略目标的不断深化,正有赖于坚定不移地实行全面深化改革。

  2018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改革做出了全面部署和统筹安排,改革将贯穿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全过程,也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进入深水区,改革全面深化并不容易,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做出了高度概括: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推出一共1500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明显增强。

  在新的历史方位下,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全面深化改革仍是必由之路。40年改革再出发,改革已经从“摸着石头”变成“啃硬骨头”,已经从“分蛋糕”到“动奶酪”。决胜全面小康进入倒计时,全面深化改革吹响了冲锋号。

  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明确谋划——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吸收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处理好改革“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关系,突破“中梗阻”,防止不作为,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只有不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决胜全面小康!

  登录 / 免费注册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版权所有: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 2012-2025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射击场路 邮箱:xiaokangyanjiuhui@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2030029号-4
  •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